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能与综合利用
 
节能环保技术和装备典型案例之五:岳阳绿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工业循环冷却水物理法处理技术和装备
编稿时间:2020-11-17 14:32 来源:市工信局 节能与综合利用科 作者: 浏览量:
 

岳阳绿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专注于纯物理法处理循环冷却水的科学研究机构和经济实体,致力于在“工业循环冷却水处理”领域,为客户提供全球领先的整体解决方案。由英翔结构水有限公司(香港)、山东国元新材料有限公司、杭州绿盾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体联合投资组建。

绿盾环保以循环冷却水处理的绿色革命为己任,自2007年始即汇集了美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大陆等地专家和科研院所开展高能物理水处理技术的联合研究。所立项开发的“基于高压静电的全程物理水处理技术”,经过了长达6年的工程应用测试和完善后,于2013年注册成立经营实体,并在湖南省岳阳市中国航发长江机械厂内设立生产基地。2020年6月,绿盾环保生产基地搬迁至岳阳城陵矶新港区军民融合产业园。

技术简介

基于高压静电的全程物理水处理技术,是循环冷却水处理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该技术将目前世界上较为先进的多项高能物理技术集成为一个或多个水处理装备,合理布置在冷却水系统中,用以代替传统化学水处理工艺,实现循环冷却水系统“零结垢、零药剂、零排放”的目标。技术的应用,对节水、提产、节能和环保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技术包含:高压静电水处理技术(自主研发)、生物抗性活性滤料技术(苏格兰)、小分子水技术(美国)。

技术应用

该技术在水泥行业余热发电系统的应用,目前已完成湖南南方成员企业的全部技改(邵阳南方除外);在化工行业:湖南瑞源石化股份有公司、湖南聚仁化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石化巴陵石化等企业替代了原有的化学加药处理措施,实现了循环冷却水无磷无杀菌剂排放,为长江和洞庭湖流域总磷减排作出了较大贡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守护好一江碧水”等重要指示精神的有效举措之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