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能与综合利用
 
绿色制造典型案例之三: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
编稿时间:2020-07-01 10:56 来源:市工信局 作者: 浏览量:
 

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就高度重视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绿色环保一直是远大追求的企业社会责任。远大科技集团董事长兼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跃,2011年以“企业家远见”被联合国授予“地球卫士”。不锈钢芯板是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发明力学性能优良的轻量化结构产品,采用不锈钢芯板制成的楼板、墙等建筑构件,具备强度高、重量轻、超耐腐、寿命长、可拆卸、可回收再利用等特性,是符合绿色建筑理念的生态设计产品。不锈钢芯板桥梁,重量极轻,便于多层架设,跨度巨大,便于用高架路全面替代地面公路 。芯板建筑、桥梁工厂预制,大幅节省人工,降低造价,且比传统施工至少快十倍。不锈钢芯板车壳、飞机壳、船体、风电叶片,有望比传统材料轻30~70%,大幅提高能源效率,并延长寿命。芯板实行智能制造,人均年产超过8000m2,工效奇高。生产线易于复制,可迅速覆盖全球。 远大芯板将从根部改变世界建筑交通工业。

1.原料绿色化:公司采购原料严格制定了严格的限定门槛,所有原料均需提供合格的质检报告,原料中有害物质成分不得超过相关标准限值要求。公司优先采购对人体和环境无影响或影响小的原辅材料,不断探索采用更符合节能环保要求的绿色材料。

2.生产工艺绿色化:公司研发的不锈钢芯板,采用钎焊工艺、集中供气和标准化、流程化生产工艺,降低生产过程中三废的产生和排放和单位产品生产能耗。

3.产品绿色化:新一代装配式建筑将大规模应用不锈钢芯板,大幅降低原料钢材消耗量,同时减少水泥制品消耗量。

4.配套设施绿色化:采用远大可建自有技术建设的办公楼和员工宿舍超级节能;所有厂房屋顶安装光伏发电设施,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对园区废水进行二次利用,降低水消耗量;园区垃圾精准化分类,绿化率和室外透水地面占比高。

5.管理体系情况:公司依据ISO9001:2008、ISO14001:2015、ISO45001:2018标准,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建立了文件化的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于2012年通过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三体系认证,并持续保持证书有效性,持续改进公司的各项管理工作。

图片:

1.远大可建工厂全貌

 

 

2.远大可建16层模块化不锈钢芯板建筑

 

 

 

    3.远大可建不锈钢芯板产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