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小企业服务
 
我市参加全国中小企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编稿时间:2016-07-25 16:08 来源:市经信委 中小企业科 作者:刘宁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全面总结回顾“十二五”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成效,分析当前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形势,部署落实《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2016-2020)》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工信部于7月25日召开全国中小企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在北京,各地设分会场,我市分会场设于岳阳市电信公司电视电话会议室。市经信委李岳星副主任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小企业科、市中小服务中心、各县市区经工信局的有关负责同志,我市省级核心服务机构的部分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马向晖主持。

首先,天津、浙江、广西、陕西4省(区、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围绕中小企业创新转型发展、推动“双创”和平台网络建设、降低成本和强化金融服务、加强服务体系和推进县域经济发展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接下来,工信部副部长冯飞在主会场作重要讲话。他表示,“十二五”时期,各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落实好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政策为重点,攻坚克难,创新进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财税扶持进一步加强、金融支持进一步加大、“双创”工作进一步推进、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交流合作进一步增强,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冯飞强调,“十三五”时期,我国中小企业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各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发展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把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推动经济提质增效、促进民生持续改善结合起来,把推动“双创”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完善措施,扎实推进中小企业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十三五”中小企业发展新局面。

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马向晖最后强调,各地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工作,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改革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冯飞同志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加强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大力推进创业创新,不断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

会后,李岳星副主任对下一阶段工作作了部署:一是要狠下功夫抓好政策落实,特别是要加强对近年来国家、省下发的有关政策文件的学习和宣贯,要让中小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少留空白;二是要切实抓好《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组织实施,要结合省市两级的“十三五”发展规划,专注发展重点推进实施;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创业创新,充分利用现有创业基地、标准厂房作为载体,培养符合辖区主导产业导向的市场主体;四是要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县市区要与市中小担保、市农信担保等融资性担保机构积极对接,争取设立县市区分支机构,开展融资服务;五是要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各核心服务机构要深入了解中小企业的服务需求,壮大自身服务中小企业的能力;六是要进一步优化小微企业发展环境,重点是政策环境、市场环境和法律环境,着力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围墙外的困难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