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小企业服务
 
我市知识产权暨版权宣传周活动启动
编稿时间:2022-04-21 09:50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浏览量:
 

在第22个“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4月20日下午,我市启动2022年知识产权暨版权宣传周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启峰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进知识产权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截至2021年底,全市专利授权5098件,有效发明专利2112件,拥有驰名商标46件,有效注册商标总量53437件,品牌强市的实力不断增强,获评2021年度省政府推进知识产权工作成效明显的市。

我市坚持优质服务与严格执法相结合,持续开展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行动”等专项执法,突出案件查办,依法加大行政处罚和刑事打击力度,集中查处并刑事判决、行政处罚了一批网络侵权盗版案件,形成了严厉打击侵权盗版的高压态势。“3·25”侵犯网络游戏著作权案入选国家版权局等四部门发布的全国“剑网行动”十大案件。2021年,全市共有3家单位和10名个人获评全国查处侵权盗版案件有功单位和有功个人。

会议通报了2021年我市查处的4个侵权盗版典型案件,宣读了《知识产权保护倡议书》,与会人员参观了宣传展板,有关人员见证了销毁收缴的非法出版物12000多册,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向我市5家企业赠送了正版软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