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字经济
 
省经信委陈松岭副主任一行来岳调研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发展工作
编稿时间:2013-10-11 15:29 来源:市经信委 作者: 浏览量:
 
2013年10月10日,省经信委副主任陈松岭,副巡视员杨宪法一行来到6906公司调研岳阳市北斗应用示范项目进展情况。岳阳市经信委主任文春方、副处级干部伏乐春、信息化推进科科长汪帆陪同调研。

省经信委陈松岭副主任一行现场参观6906公司投资建成的北斗导航运营服务中心,详细听取了北斗导航示范应用在岳阳市洞庭湖水利水务管理、运输车辆管理、公务车管理等领域开展的情况介绍,并充分肯定了“环洞庭湖岳阳北斗城市应用示范工程”的推进情况。6906董事长向志明做了关于北斗导航项目相关问题的工作汇报,市经信委副处级干部伏乐春伏乐春就岳阳市北斗应用及产业发展情况做了简要汇报。

听取6906公司及市经信委的工作汇报后,省经信委软件和信息服务处处长颜琰仔细询问了6906公司北斗产品市场占有量和项目运行情况,并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杨宪法副巡视员指出,要利用岳阳北斗新题目,做产业发展大文章。岳阳市市委、市政府应以更开放的姿态建设北斗产业,以创新性的方式、新的思路鼓励企业开发、运用、占领北斗市场,通过对软件企业的招商,挖掘北斗增值服务,利用城市政府需求和效应,把握北斗产业集群的巨大市场。同时强调,要通过岳阳市的北斗示范作用,把岳阳市信息服务业发展起来,成为湖南省新的经济增长点。陈松岭副主任表态将全力支持岳阳北斗产业做大做强。并提出了四点意见:第一,将由省经信委、市政府联合主办湖南省北斗产业对接会,第二,将考虑借鉴外省经验,在政策上制定扶持本省企业发展相关政策,第三,将考虑“湖南省北斗运营示范中心”挂牌6906,第四,将关于“岳阳北斗产业示范项目”的国家支持资金根据相关指示性文件和汇报材料进行划分。陈松岭还指出,北斗产业现阶段主要要靠政府推动,但长远来看,企业发展还是要靠自身产品质量。6906要以中南地区为平台,积极与其他行业及产业进行对接,在北斗军、民品市场继续开疆拓土,提高本企业北斗产品质量,提升岳阳市信息化产业水平。

市经信委文春方主任感谢省经信委对岳阳信息化产业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将尽快落实湖南省北斗产业对接会方案,并积极进行招商引资,将省内各种资源集中到岳阳,加快推动岳阳北斗卫星导航应用及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