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字经济
 
聚焦数字经济 助推产业发展 岳阳数字经济专题培训开班
编稿时间:2021-12-14 08:27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 浏览量:
 

IMG_3865.JPG

12月10日上午,2021年岳阳市数字经济专题培训班开班。

IMG_3873.JPG

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出席并作开班动员。

IMG_3894.JPG

专家授课现场。

红网时刻岳阳12月10日讯(记者 叶芬 实习生 李琪 通讯员 张帆)12月10日上午,2021年岳阳市数字经济专题培训班开班,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市领导干部对数字经济的认识度、企业家对工业互联网的参与度,全力抢抓工业智能制造新机遇,加速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的融合发展,有力助推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出席并作开班动员。

会议邀请相关专家授课,全体在家的副市长、副市长提名人选,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协“数字化、智能化为支撑,赋能产业转型升级”课题组成员,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及省级以上工业园区负责人等参加。

近年来,岳阳大力推进实体经济数字化智能化转型,2020年底全市数字经济规模已达1225亿元,占GDP比重达到30.6%,总量和占比都位于全省第二位,特别是电子信息产业成长迅速、来势看好,是全市增速最快的主要产业门类之一。

李爱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作出了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等系列重大部署。今年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主题就是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数字经济“有利于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有利于推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有利于推动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并在核心技术攻关、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等方面作出了重要指示,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在省党代会报告中,有15处点到了“数字”,涉及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扩大内需、乡村振兴等六大板块,充分说明了发展数字经济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必要性。

李爱武表示,这次专题培训班就是要通过打通思想堵点、掀起头脑风暴,进一步提升大家的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为建设“数字强市”“云上岳阳”赋能加力。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里决策部署上来,站在国家发展大局的高度,积极拥抱数字时代,主动顺应数字趋势,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切实把这篇大文章做深、做实、做精彩。

会上,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颜琰和华菱集团副总工程师、华联云创总经理陈展分别围绕“数字技术与数字经济”和“数字经济与产业数字化转型实践”进行专题授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