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无线电管理
 
人赃俱获抓现场 考试保障保公平
编稿时间:2017-05-24 15:39 来源:市经信委 无线电监测站 作者:颜建高 浏览量:
 

无线电监测车在市四中考场监测

市四中考场旁某宾馆客房作案现场查获的作弊设备

 

5月20日至21日,国家卫生专业技术资格岳阳考点考试在岳阳市第四中学和第十五中学同时进行,参考人数3558人。应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请求,市经信委无线电管理机构派出无线电监测车1台,考试保障人员4人,监测测向及压制设备3套,参与了国家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无线电保障工作。

考虑20、21日两天有二个国家级考试同时进行,且都是社会高度关注的执业资格考试,市经信委无线电管理机构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的考试保障及应急方案,人员设备均等分配,一旦哪个考点出现情况,将无条件的服从调度,集中力量紧急查处。21日上午市四中考场,考试进行到1小时20分时,考试保障人员发现一可疑信号,立马进行解调分析,确认为一作弊信号,随即通知卫计委加强考场内的监考,外围同时启动侧向设备和移动监测测向车。经过三个方向的测试和电平数据分析,确定作弊信号来自四中考场旁的某宾馆西边14层到25层的客房。由于11个楼层和客房太多,加上考试就快结束,联系宾馆保卫部和客房部需要时间,为了不打草惊蛇,保障人员暂停查找。

时至中午,通过与卫计委、公安、宾馆保卫、客房等部门协商,确定下午的联合查找方案,同时把其它考点的保障人员调集调配。下午考试进行到一小时20分时,作弊信号又出现了,按照中午确定的联合查处方案,考场内外同时进行。在外围,作弊信号出现两次时,我保障人员就锁定作弊信号来自1627房间。随后,突击开门检查发现一个正在发射的无线电发射设备和几名作弊嫌疑人员,保障人员和公安人员出示执法证件后,立即关闭无线电发射设备并暂扣,将嫌疑人员带到相关执法机构问讯调查。同时考场内也传来信息,查出若干考试作弊人员。直至考试结束,再未发现其它不明信号和可疑作弊信号,圆满完成了本次国家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维护了考试的公平、公正,得到了卫计委、公安及相关单位高度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