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无线电管理
 
省无线电监测站组织全省新进技术人员参加无线电监测新技术研讨会
编稿时间:2023-12-05 09:36 来源:省工信厅 作者: 浏览量:
 

近日,中国无线电协会在武汉举办第二期无线电监测新技术研讨会。根据省无委办统一部署,省无线电监测站组织全省6名新进专业技术人员参训。

研讨会上,中国无线电协会、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及行业专家围绕新版无线电频率划分规定、无线电监测技术趋势及应对方案、低轨卫星星座及相关频谱监测和信号分析等内容开展授课,行业龙头企业现场展示了最新无线电监测、测向系统及相关技术。

我省全体参训人员严守纪律,全程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发言,取得良好效果。通过此轮培训,新进人员投身无线电管理事业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全体参训人员均表示,随着5/6G通信、卫星通信、导航、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应用持续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深度交融,频谱资源要素战略性、基础性支撑作用不可或缺,创新手段、强化管理势在必行,加入“无线湘军”正当其时、大有可为。同时表示要积极对标先进找差距,珍惜业内同行、领域专家同台交流学习机会,为进一步弥补无线电管理业务知识盲区、弱项,持续夯实业务能力和水平找准了方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