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包容普惠创新
 
惠企纾困增效!岳阳市工信局端出“政策大礼包”
编稿时间:2023-11-01 10:20 来源:市工信局 作者: 浏览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31日讯(记者 颜石敦)今天,岳阳市举行2023年中小企业惠企纾困增效政策宣讲会。岳阳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冠军,县市区工信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该市优质中小企业代表等参加。

  中小企业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推动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力量。

  今年7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明确要求加大对民营经济政策支持力度。

  近日,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若干政策措施》,明确要求优化发展环境,推动惠企政策直达快享、免申即享。

  曹冠军表示,举办中小企业惠企纾困增效政策宣讲会,就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扶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关精神,解读关于加强中小企业项目申报、科技创新、减税降费、法治保障等政策措施,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细,帮助中小企业提振发展信心、恢复发展活力、增强内生动力。

  会上,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首席专家、省资深政策解读专家宁国辉,省中小企业融资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业务运营部业务经理罗轶林,国家税务总局岳阳税务局财产和行业税科一级行政执法员邓莹,国网岳阳供电公司一级高级专家黎胜,湖南人和(岳阳)律师事务所负责人邓克舟,分别对项目申报政策、“湘企融”平台及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政策、工业企业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电力政策、法律政策等进行了解读。

  宁国辉提醒大家,今年中小企业在申报相关项目时需注意:不可多头申报、重复申报项目;补助类项目2选1,拿2停1;建议项目申报搭配“1+”,“1+2”;优先申报军民融合项目。

  中小企业对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十分关注,邓莹就增值税税率、企业所得税等政策通过一个个案例进行解读,通俗易懂。

  “假设某工业企业(一般纳税人)2023年8月销项税额2000万元,可抵扣进项税额1000万元,该企业2023年8月应缴纳增值税金额多少?”邓莹说,一般企业应缴纳增值税1000万元,作为先进制造业企业、工业母机企业,减免之后分别只需缴纳增值税950万元、850万元。

  专家对相关政策的精准解读,赢得与会中小企业代表点赞。大家表示,随着各项惠企纾困增效政策的落地,为企业注入强劲动能,必将迎来新一轮发展的春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