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包容普惠创新
 
加大产业帮扶力度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
编稿时间:2016-04-18 09:52 来源:市经信委 新型工业化推进科 作者:罗吉 浏览量:
 

4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李志坚主持召开市现代物流业帮扶行动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帮扶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伟奇、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参加。

2015年,我市完成货运量2.68亿吨、集装箱吞吐量23.98万标箱,全市物流业实现增加值220.4亿元,比2011年增长1.64倍,占第三产业增加值的比重为23.5%,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8.3%。

在听取与会单位负责人发言后,李志坚指出,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岳阳优势明显、前景无限。要进一步提升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的认识,按照省委书记徐守盛打造“全省开放发展大门户、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大引擎、江湖名城大名片、现代港口物流产业大基地”的新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谋划产业发展规划,加大重点企业帮扶力度,进一步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把资源禀赋加速转化为发展优势;要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帮扶工作,抓紧全国现代物流创新发展试点城市申报工作,全面梳理产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的需求状况,针对性制定帮扶措施,真帮实扶;要明确帮扶责任,强化帮扶措施;细化帮扶任务,力求帮扶实效;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帮扶合力;落实责任追究,严格考评监管,确保全面完成帮扶任务,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助力“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来源于《岳阳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