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包容普惠创新
 
体现帮扶价值 给力企业发展——岳阳职院李景军挂职东方雨虹小记
编稿时间:2016-05-11 16:03 来源:市经信委 新型工业化推进科 作者:谢雪梅 浏览量:
 

5月5日下午,李景军身着一身工服,坐在岳阳东方雨虹防水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里修改资料。来到企业挂职7个月时间,他早已习惯了从高校应用化工系主任到企业副总经理的角色转变。

去年9月,市委组织部、市经信委在全市开展了选派优秀干部和科技人员进企业工作,支持企业创新创业、加快发展。干部主要帮助企业抓管理、跑项目、搞协调。科技人员主要与企业联合开展科研攻关。

全市共从25家机关事业单位、大型国有企业选派了61名优秀干部和科技人员,进驻民营企业挂职或担任科技特派专家,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化工系主任李景军就是其中之一。

2015年8月29日,李景军到岳阳东方雨虹防水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报到,挂职副总经理,分管办公室、人力资源、科研、外联等具体工作。“其实去东方雨虹之前,我担心企业不接纳、不信任,对我敬而远之,工作难以开展。”李景军说,面对新环境、新角色,如何尽快融入公司团队,进入工作角色,体现帮扶价值,是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在岳阳东方雨虹防水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综合管理部主任王秀梅的印象中,李景军思路非常清晰,考虑问题周全细致,办事协调能力强。“他刚来我们公司,正好赶上三期新厂区建设。”王秀梅说,企业人脉资源少,对政策不够了解,在建设用地许可、规划许可、建设施工许可等相关手续办理上相对滞后。

那段时间,李景军带着王秀梅等人四处奔波,采取如实汇报、虚心求教、简化流程、过程稽核等方式,积极寻求各监管部门的理解与支持,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近几年,争取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一直是岳阳东方雨虹存在的短板。李景军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积极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在他和公司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成功申报2015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备选项目、新型工业化引导资金项目、2015年科技计划项目等,截至2015年年底,李景军及科研团队共为东方雨虹争取到扶持资金447万元。

岳阳东方雨虹防水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向锋说:“选派优秀干部进我们企业挂职,为我们协调政企管理,争取项目资金,我们的办事效率,为企业发展带来了福音。”

7个月的挂职锻炼,李景军感受颇深,他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为企业发展多尽绵薄之力。

(来源于:岳阳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