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包容普惠创新
 
我市举行政银企合作暨金融服务民营经济洽谈会
编稿时间:2019-05-16 09:06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浏览量:
 

    5月15日,2019年岳阳市政银企合作暨金融服务民营经济洽谈会举行。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常务)提名人选李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莲,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等出席。

2002年以来,我市连续举办了16届银企洽谈会,共计3600多个项目与银行签订1100多亿元的信贷协议,资金到位率超过90%,有力促进了民营企业壮大和地方经济发展。洽谈会上,共有16家银行与企业进行了贷款意向签约,金额共2.45亿元。

李挚表示,政银企关系是市场经济中最重要的关系之一,三者相互依存、缺一不可,一定要精准研判、准确把握形势,坚决落实宏观政策要求,抓好金融“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工作。要健全政银企合作机制,加强组织协调,推动园区对接、产业对接、县域对接,激活银企扩大合作动力;要加强督促检查,对达不到政策要求的银行严肃约谈、监管问责;要加强金融生态建设,持续打好防范政府债务风险攻坚战,确保守住隐性债务总量不增长、借新还息不发生、“三保”资金不断链的“三不”底线;要加大对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严厉打击逃废金融债务行为,继续开展金融诉讼案件集中执行活动,营造良好信用环境和金融生态环境。

李挚还代表市政府与国开行湖南省分行签订《共抓长江大保护,建设绿色岳阳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