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岳阳市工信局开展春运期间民航、铁路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编稿时间:2022-01-26 10:40 来源:无线电管理处 作者:陈华 浏览量:
 

岳阳市工信局开展春运期间民航、铁路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2020年1月24日下午、1月25日上午,岳阳市工信局分别到岳阳三荷机场、岳阳东站、岳阳火车站走访对接,对民航、铁路专用无线电频率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这是自1月17日起,市工信局开展春运期间民航、铁路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检查中,省无委办岳阳市管理处李谷林主任细致询问了典型无线电干扰查处案例,以及干扰发生频度、等级和影响,他建议进一步强化部门工作联动机制,畅通信息共享渠道,加强无线电频率、台(站)使用管理,发挥无线电管理部门行政职能和专业技术优势,切实做好民航、铁路安全运行无线电安全保障,有效进行无线电管理宣传。

市工信局历来高度重视春运期间民航、铁路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在进一步提升无线电干扰申诉响应、快速查处能力的同时,省无委办岳阳市管理处将主动为民航、铁路依法使用无线电频率、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提供“最多跑一次”、“一件事一次办”行政许可审批服务,省无委办岳阳市无线电监测站将进一步强化技术配备、提升技术服务能力,加大民航与航路、铁路沿线站点无线电专用频率、GPS等信号的日常无线电保护性监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