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岳阳市召开市委农村工作会议
编稿时间:2021-05-06 10:08 来源:岳阳市政府网站 作者: 浏览量:
 

2月19日下午,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今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市领导赵岳平、邱虹、秧励出席。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

2020年,全市“三农”战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克服疫情影响农业生产“稳中有进”,贫困人口全部如期脱贫,现代农业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美丽乡村建设进入全省第一方阵,防汛“加试题”交出优异答卷,践行“守护好一江碧水”,全面禁捕成效显著,抓改革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186元、同比增长7.7%,居全省一类市州第二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36个指标中的12个“三农”指标全部达标。一产业实现增加值460亿元、增长3.8%,增幅为近5年最高。

陈爱林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彰显粮食安全的岳阳担当,大力发展农业七大百亿产业,建设大美湖区优质农产品基地和湖南全面乡村振兴引领区。他要求,要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完成省定粮食生产任务,切实保护好耕地,做大做强农业产业,推动农民持续增收,强力推进科技强农科技赋能,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扎实推进乡村治理。坚持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坚持党政共抓,强化投入保障,打造“岳阳示范”。

陈爱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顺应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实践要求,聚焦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和建设“三区一中心”,强力推动“五大振兴”,绘就一幅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壮美画卷,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