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关于成立“中共岳阳市经信委直属企业工作委员会”的通知
编稿时间:2017-07-27 17:07 来源:市经信委 人事科 作者:黄兴旺 浏览量:
 

各科室(单位):

为了加强委属直属集体企业党的工作和改制企业暂未移交党员的管理、移交工作,决定成立“中共岳阳市经信委直属企业工作委员会”。

一、成立“中共岳阳市经信委直属企业工作委员会”,是落实全市市直单位党委(组)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整改要求的创新举措,有利于理顺党组织管理关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二、中共岳阳市经信委直属企业工作委员会主要是负责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负责领导委属集体企业党的工作,加强委属各个集体企业党的建设,努力发挥党在集体企业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和委党委、行政的各项决策部署;三是负责做好基层支部的思想、作风、组织、制度与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坚持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基本制度,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提高党员素质,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执行党的纪律;四是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经常了解职工群众对党员、党的工作的批评和意见,积极做好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关心职工群众的实际困难,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五是领导委属集体企业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等群众组织,支持这些组织依照各自的章程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六是负责做好改制企业党员的移交工作和改制企业暂未移交党员的管理工作;七是完成上级党委安排布置的其它工作任务。

三、中共岳阳市经信委直属企业工作委员会的领导班子由中共岳阳市经信委党委任命产生,其人员不涉及干部编制、领导职数等问题。

四、中共岳阳市经信委直属企业工作委员会务必要贯彻从严治党的要求,努力推动“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推进“支部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支部建设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重点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为目标”为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中共岳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7年6月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