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中共岳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关于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编稿时间:2023-02-08 14:15 来源:市工信局 人事教育科 作者: 浏览量: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16日至6月27日,市委第二巡察组于对市工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2022年9月5号,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工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党组及主要负责人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市工信局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诚恳的态度认真对待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把认真组织落实巡察整改作为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9月13日召集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人事教育科、综合法规科、办公室进行了工作分工,各负其责开展方案制定、问题分解、民主生活会、动员会等准备工作。9月15日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进行专题研讨,讨论通过《市工信局关于落实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曹冠军任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由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沈兰和任组长的巡察整改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将30个问题具体细分成38个,落实责任到领导和责任科室,并明确了整改要求、整改措施和时间节点。

党组书记、局长曹冠军坚决扛牢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一是明确整改任务,把整改任务分解到分管领导和承办科室,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从组织上确保整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二是明确整改措施,对需要整改落实的问题,经常过问,与分管领导进行分析研究,拿出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和具体办法,真正做到整改一件、销号一件;三是注重成果转化,将巡察工作与加强工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提高工信工作水平等工作结合起来,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工信部门应有的贡献。

截至2023年1月15日,巡察反馈的30个具体问题,细化分解成38个,已完成整改28个,基本完成整改5个,长期整改5个,巡察期间完成即知即改问题2个,立行立改问题4个。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一)反馈问题: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

1.落实产业链党建工作较为迟缓。2021年11月市委下发了“巴陵先锋十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市工信局为产业链党建工作的牵头单位,但巡察进驻时,该项工作仍然推进较慢。

整改情况:一是在巡察组进驻后,立行立改,积极推动产业链党建工作,5月27日岳阳市金属非金属新材料产业链党建联盟成立大会在汨罗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金属非金属新材料产业链链长谢群出席并讲话,随后按照“抓点示范、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成立各分链党建联盟13个,经局党组会研究上报成立了岳阳市“12+1”产业链行业综合党委,11月10日举办岳阳市“12+1”产业链综合委员会授牌仪式暨第一次党委会,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胡伟以《党建联盟引领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为进一步发挥综合党委和党建联盟的作用,开展“党建引领、一起益企”送政策进园区进企业活动,引导企业强化党的建设,打造“红色引擎”,为产业链赋上“红色基因”,整合产业发展的正能量;三是树立产业链党建典型,向市委组织部申报了岳阳市金属非金属新材料产业链党建联盟和岳阳市文化体育旅游产业链党建联盟作为市级标杆党组织,在产业链工作专报(第24期)上刊发题为《推进“三大行动”党建联盟“联”出产业发展新格局》的岳阳市金属非金属新材料产业链党建联盟工作典型材料。

2.推动工业产业发展力度有待加强。具体任务细化成5个,其中:产业链龙头企业培育力度不够,且制造业扶持政策较少。

整改情况:10月18日市总链办发布了《关于持续深化产业链优质企业培育行动和产业链融通发展行动的工作提示》,主要内容:一是实施领军企业倍增计划,建立“链主”企业(即产业链龙头企业)后备库,对入库企业实施“一对一”精准服务;二是加大产业链上企业入规力度,对现有规上企业按照产业链类别进行分类并实时更新,进行全面调研,在链长调度会上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切实提升链上规模企业数量;三是促进产业链上下游融通发展,向龙头企业广泛发布《岳阳市“12+1”产业链融通发展倡议书》,开展“大手拉小手”帮带、参观学习交流以及产销对接等多种活动,推动上下游企业供需对接,左右链协作配套;四是开展岳阳市产业领军人才遴选活动,会同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从“12+1”产业链中遴选10名从事产业技术研发、引进、应用、成果产业化、经营管理或自主领办创办科技型企业的优秀人才。

下一步整改措施和计划安排:

一是注重龙头企业培育,按照2023年全市产业链龙头企业和重点企业达到345家的的目标,确定目标企业,制订培育计划,成立工作专班,从政策、机制、要素、项目等方面给予最大的倾斜和支持,推动其尽快成长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链主”企业;二是出台相关政策,要求各产业链对照“一链一策”的工作要求,逐步出台各链专项扶持政策,对接相关市直部门,在人才、融资、税收补贴等政策制订上向全市“12+1”产业链上企业倾斜;三是壮大企业主体,对链上企业实行梯度培育。大力实施“千百十”工程,年内培育一批市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围绕“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精准发力,培育一批产业链规上企业;四是充分发挥党建联盟作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适时开展现场经验推介会,引导企业在党建引领下抱团发展,进一步促进产业链协同发展。

3.其中:2021年新型工业化引导资金仅2700万,今年预算额度进一步降低为1245万元,排全省倒数第3。

整改情况:分管财务的副局长组织业务科室召开了2023年度经费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财务科加班加点收集整理各科室2023年所需项目资金资料,明确资金使用方向、奖励办法和绩效目标要求,并积极与市财政局对接,申报2023年新型工业化引导资金3075.3万元。

4.其中:工信局出台的稳增长干货政策不足。

整改情况:一是狠抓运行调度,开展调研走访,加强基层培训;二是开展产融合作制造业重点企业“白名单”申报工作,引导银行机构增强对制造业企业的贷款,重点服务专精特新企业的融资需求;三是发挥产融对接服务平台的作用,争取更多金融机构与平台签约入驻,通过平台解读最新政策,汇集金融产品,实现资金、资产信息无缝对接,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融资服务,目前18家金融机构已签约平台,供应链金融实际授信9.3亿元,累计上门帮扶中小微企业489家,其中112家小微企业已获得普惠信贷资金累计9865.4万元;四是扶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优质企业挂牌上市,2022年推荐13家企业在湖南省区域性股权市场专精特新专板挂牌,其中平江县兴科云母制品有限公司、岳阳民康医用材料有限公司、岳阳澳源通信材料有限公司、湖南开口爽食品有限公司4家企业挂牌成功。

5.其中:工业产业发展空间较大,但推动手段不多。

整改情况:一是开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入企会诊”、赋能培训等活动,为国家级和国家级重点小巨人企业的申报储备优质后备力量;二积极争取财政资金,对全市各县市区内新增的省级和国家级小巨人企业给予每家10万元左右的奖励,鼓励企业积极申报。2022年我市新增省级专精特新企业47家,新增数量全省第四,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1家,新增数量全省第二。至目前,全市共有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61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4家,总量均位于全省第三。三是扎实开展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破零倍增工作,引导企业重视发明专利、重视技术创新。

6.其中:全市数字经济总量是1225亿,虽然全省排名第二,但是每万人5G基站数、家庭千兆光纤网络覆盖率等关键指标都位于全省第8位。

整改情况:一是加快推进5G基站建设,1—10月全市新建成5G基站1437个,已超额完成年度计划,进一步提升了全市5G网络覆盖水平;二是加快农村地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新建成4G基站138个,全面提高农村通信基础网络建设和综合利用水平;三是贯彻落实光纤入户国家标准,今年来全市新建成千兆光纤端口10万个,千兆光纤网络已基本覆盖各县市区主城区的居民小区、商业楼宇以及主要的产业园区。

7.服务企业、联系企业不深入。具体任务细化成2个,其中:宣传惠企政策不到位。如往年针对小微企业的入门级普惠性政策的宣传还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完成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公众号的升级建设,发布涉企政策法规汇编、政策解读、政策辅导视频,为企业提供融资、惠企项目申报、企业规模自测、清理拖欠民企指引等服务;二是整合惠企政策业务培训、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和智慧园区行三大活动,优化送政策进企业进园区活动方案;三是联合产业链办举办“党建引领、一起益企”送政策进园区进企业活动,为中小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通过专家政策宣讲,强化企业政策应用,打造“益企高地”;通过入企会诊,打通企业发展通道上的痛点、难点和堵点。自9月20日活动启动以来,已在各县市区开展活动十场,共有500多家企业参加了惠企政策宣讲,20多名专家共深入80多家企业,为企业“问诊把脉”,解决困难问题。

下一步整改措施和计划安排:

一是加大为中小微企业办实事服务力度,紧扣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这条主线,在着力推动创新发展、加快数字赋能、完善服务体系、改善融资环境等方面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出可落地可操作的解决举措,为中小企业提供有价值的服务;二是提升服务中小企业的能力和创新意识,根据新时期企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不断创新服务举措,聚焦中小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开展具有创新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活动。

8.其中: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不够。受疫情影响,目前市部分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经营困难,市工信局在帮扶企业解决困难方面还有不足。

整改情况:牵头组织全市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印发《关于进一步常态化做好服务企业解难题促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企业困难问题交办反馈形成长效机制,截至目前全市1965名干部走访企业4457家,共收集梳理问题4201个,已解决问题4198个,办结率99.9%,另3个问题没有政策依据无法解决,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下一步整改措施和计划安排:

持续开展“纾困增效”专项行动,常态化做好服务企业解难题优服务工作,全面帮扶困难企业。一是长期坚持和完善联企行动中实践的问题梳理交办、问题销号等务实有效机制,坚持开展问题收集解决、政策宣传落实等工作,帮助企业行稳致远;二是用好和完善“白名单”企业联系服务机制,“点对点”帮助重点企业和关键节点企业解决堵点卡点问题,协调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9.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紧不实。经查市工信局2018-2021年党组会议本,没有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的记录,没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整改情况:一是市工信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冠军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责任科室“具体责任”,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意识形态工作中来;二是党组书记带头分析研判工信系统意识形态情况,带头抵制和批判错误思想言论,定期向市委宣传部报告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三是定期开展工信领域意识形态分析研判,6月29日组织召开全市工信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暨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会,“抓早”“抓小”解决存在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10.意识形态工作队伍配置不强。存在工作力量配置不强、针对性教育培训力度不够的情况,应对意识形态问题能力不足。

整改情况:一是明确机关党委具体负责意识形态工作,制定《网络宣传评论队伍正能量传播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由10名工作人员组成的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在市委网信办指导下加强舆情监控,积极开展网评工作,及时搜集、研判、处置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和社会关注热点的不良言论,定时推送正面报道;二是联合市委网信办9月7日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为主题的“百名专家讲网安”工信系统网络安全知识活动,切实提升企业安全意识、防护技能,提升网络安全水平,构建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

11.网络阵地建设风险意识不强。作为无线电管理的主要职能部门,没有出台无线电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应急预案和问题处理流程。

整改情况:成立由局领导李智任组长、无委办管理处主任李谷林任副组长、无委办管理处和无线电监测站为成员的无线电管理意识形态领域应急处置工作小组,研究制订了应急预案,明确了处置原则和工作措施,规范了处置流程。

下一步整改措施和计划安排:

一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在三到五年的时间内在每个县市区建设一个无线电监测站,重点监测意识形态方面利用无线电进行的活动;二是加强日常监测和重点监测,在有可能发生意识形态事件的重点区域进行重点监测,并及时按应急流程处置;三是加大黑广播和伪基站的打击力度,严防利用黑广播和伪基站进行意识形态方面的违法违规工作;四是加强工作宣传,普及遵纪守法观念。

12.政治理论学习安排不科学。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与行政例会放在一起开。

整改情况:一是将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党组会区分开来,检查规范中心组理论学习笔记;二是完善局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将业务工作安排在局长办公会研究。

13.重大政治问题不敏感。信访接待室宣传牌内容调整不及时,仍是市委原关于信访工作的‘两个维护’内容。

整改情况:立行立改,已更新了信访接待室相关宣传内容,在我局轻工企业系统开展了信访业务培训和《信访工作条例》宣传。

14.“三重一大”决策机制不完善。在“三重一大”重大决策时,存在议题过细、时间过长、党组决策效率不高等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党组会前认真收集疏理上会议题,严格审定会议方案,避免议题过细;二是有上会议题的科室会前跟班子成员和派驻纪检组详细汇报并进行充分沟通,节省议事时间。在重新修订出台的《市工信局机关财务管理办法》中明确了2万元以上费用需经局党组会研究同意。

15.对维稳工作重视不够。如塑料一厂改制过程中的144名劳动争议人员处理问题,牵涉面大、问题复杂,市工信局处置效果不佳。

整改情况:已组织塑料一厂改制工作组召开了劳动争议人员矛盾化解工作对话会议,多方协调制订了《岳阳市塑料一厂劳动纠纷人员遗留问题处理方案》,现在部分劳动争议已处理解决,后续将按照方案稳妥推进处理。

下一步整改措施和计划安排:

一是宣传国家政策。根据现行国家法律、法规,按照企业改制的相关政策以及企业职代会的决议,劳动纠纷人员不属于改制职工安置范围,不享受企业的任何福利待遇;二是分类处理解决。根据《岳阳市塑料一厂劳动纠纷人员遗留问题处理方案》,与信访人多接触多解释,争取与信访人签订处理协议,不愿签订协议的引导走司法程序。

(二)反馈问题: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16.工作作风不实。于2022年2月25日下发的《工信局2022年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实施方案》中重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仍为党组书记、局长余国祥,存在明显错误。

整改情况:办公室严格落实公文审批制度,从起草、审批到印发,严把办文程序关、格式关、文字关,杜绝发生低级错误,提高办文质量。

17.婚丧事宜报告制度执行不到位。如2020年5月党组成员李某为母亲办理丧事未进行事后报告。

整改情况:一是立行立改对本单位2018以来的婚丧嫁娶报备情况开展了自查整改,进行了重新核实和补充报备,梳理建立了台账;二是经调查了解,党组成员李某因其母丧事由兄弟主事而未报告,且单位多数领导同事不知情,鉴于其违规情况较轻,对其进行了提醒谈话和批评教育,并要求其在民主生活会上进行自我剖析。三是在党组(扩大)会上对《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进行再学习、再宣传,严格规范婚丧事宜报告。

18.出入境管理相关制度落实不到位。2020年至今出入境管理台账未更新。

整改情况:已联系岳阳市公安局,签订《国家工作人员备案工作保密协议》并录入单位相关工作人员信息;对我单位所有人员进行了清查,确认近五年内我单位同志无出入境记录;更新了因私出境护照台账。

19.公务用车审批不规范。公务车管理有漏洞,台账有缺项。

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完善了公务用车使用、燃油、停放等相关管理制度;二是“一车一台帐”,对公务车辆公务出行、维修保养、车辆用油等各个环节建立完善台账;三是通过市公务用车审批平台,做到凡用车必须在平台办理审批,做到程序合规。

20.公务用餐流程不规范。具体任务细化成2个,存在先用餐后审批的情况;21.存在餐前无公务接待审批单的情况。

整改情况:“公务用餐流程不规范”的问题包括的两个具体任务交由办公室会同财务科共同整改。一是已完善出台《市工信局机关财务管理办法》,明确公务接待审批流程;二是执行严格公务接待审批,做到凡接待必审批,在用餐前填写《市工信局公务接待审批单》,对用餐人数、用餐标准严格把关;三是用好省“互联网+监督”平台监管作用,按规定在平台上对公务接待事项进行公示。

22.公务接待用餐有超标情况。2019年的两次党建活动、2021年的一次调研活动用餐超标。

整改情况:已完善出台《岳阳市工信局机关财务管理办法》,明确了公务接待用餐标准,相关经手人已退还超标金额1020元。

23.存在公职人员兼职取酬的情况。

整改情况:已完善出台《市工信局机关财务管理办法》,明确专家评审费的相关要求、标准及报销流程,追回国家公职人员领取的专家评审费共4000元。另:巡察反馈涉及的公职人员之一为湖南省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何建国,通过调查核实,确认湖南省机械工业协是由湖南省机械制造业生产、流通、科研、设计、学校等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自愿组成的行业性省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因此何建国属于非公职人员,他领取的2000元专家评审费不属于整改追回的范围。

24.存在违规发放讲课费的情况。在工信局组织举办的“科长论坛”活动中2名内部公职人员在本单位上班时间讲课时收取专家讲课报酬共2000元。

整改情况:已完善出台《市工信局机关财务管理办法》,明确讲课费的相关要求、标准、及报销流程,相关人员已退回讲课报酬2000元。

25.存在虚报冒领专家评审费的情况。

整改情况:已完善出台《市工信局机关财务管理办法》,明确专家评审费的相关要求、标准及报销流程;经调查,活动方案中评审人员与实际领取人员不一致是因为原定评审专家因工作冲突无法参与现场评审,临时调整了评审专家;已追回两名公职人员领取的专家评审费4000元。

26.存在“三供一业”改革分离不到位,公账为职工住宅支付物业相关费用的情况。

整改情况:一是立行立改已辞退了保洁员,无委家属区由业主自行管理;二是2021年“三供一业”改革后公账支付了卫生费,已退回我局无线电监测站在职人员的卫生费;三是积极与商务粮食局德胜南路小区业主委员会和东茅岭办事处沟通协商,争取将小区移交管理。

27.对干部管理有宽松软的情况。

整改情况:一是对相关人员进行了约谈,相关人员作出了情况说明和承诺;二是在党组(扩大)会上对《关于严禁公职人员经商办企业的相关规定》进行学习宣传,要求干部职工开展自查清理;三是举一反三,组织各科室开展廉政风险排查。

28.项目资金使用不规范。如2020年军民融合发展专项资金超范围支出,未做好预算管理。

整改情况:一是通过财务审计了解到,超范围开支均用于落实军民融合发展“十四五”规划相关工作;二是科学编制项目资金预算,严格审核项目资金的使用;三是完善《市工信局机关财务管理办法》中项目资金相关内容,严格参照《岳阳市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执行。

29.企业改制专用账户管理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立行立改,完善财务手续,补齐相应附件;二是完善出台《市工信局机关财务管理办法》,严格规范报账审批;三是根据“三资”清查办要求,已经清理撤销了4个企业改制遗留专户。

(三)反馈问题:聚焦党组织软弱焕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30.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不到位。2021年第三支部谈心谈话内容多为工作要求,中小企业中心支部记录不完整。

整改情况:一是开展自查,补充完善谈心谈话记录;二是通过民主生活会、党组(扩大)会提醒领导干部重视谈心谈话工作,提高谈心谈话效果。

31.部分科室职能发挥不足。具体整改任务涉及行业事务管理科、机关纪委、人事教育科3个科室。其中:信访工作人员经验不足、人员配备不强。32.局机关纪委查办案件能力不强、探头作用发挥不足。33.人事科干部履职能力不足。

整改情况:一是分管领导强化“一岗双责”,督促指导相关科室人员积极履职;二是相关科室(行业事务管理科、机关纪委、人事教育科)人员加强学习,不断增强业务能力和水平;三是各科室积极履职,局党组成立了市工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引导青年干部提高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苦练内功本领,在工作实践中强化业务知识学习,努力发挥科室职能。

34.领导班子年龄结构不合理。

整改情况:在市委组织部“一考察两调研”活动中,我局推荐了3名82年后出生的优秀年轻干部,同时积极争取市委和市委组织部重视,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积极向市委组织部推荐内部符合提拔条件的干部人选,优化班子年龄结构。

35.部分业务骨干调整过频。

整改情况: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相关要求进行人员调整,充分酝酿、慎重开展干部调整工作,增强局党组用人的科学性,减少对日常工作的影响。

36.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审核工作落实不到位。如部分干部涉嫌虚报学历,违规进入事业单位。

整改情况:严格执行《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持续做好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对存疑信息进行调查核实;对单位人员档案进行查漏补缺,将材料补充完毕的人事档案进行审核,已报局党组认定。对于涉嫌虚报学历,违规进入事业单位的问题,经多方调查,在其进入事业单位时,县市区对于新进工作人员还未实行公开招聘,也未对学历提出明确要求,该干部当时确未取得大专学历,经党组会研究决定对其给予诫勉谈话处理。

37.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

整改情况: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相关要求和程序进行干部选拔任用;二是做好任职人员的档案任前审核工作;三是将此问题纳入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

(四)巡视巡察整改方面存在的问题

38.追责问责不到位,存在“既往不咎,下不为例”的问题。原市经信委在上一轮整改时,其下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违规借资100万元虽已追回,但未处理相关人员;下属市钟表眼镜店原总经理易某克扣挪用解困金,虽已开除党籍,但所涉金额1.5万仍未追回。

整改情况:追根溯源,查清问题的来龙去脉,客观公正地进行处理。涉及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问题已收集完整的凭证依据,鉴于当时是为支持市政府“统贷统还”融资平台建设,且未发现贪污受贿、个人营利等违纪违法行为,对时任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批评教育;原钟表眼镜店总经理克扣挪用解困金的问题,经调查核实违规冒领和克扣的具体金额实为5500元,已追回。

三、下一步整改工作安排

目前,我局整改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离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二巡察组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整改工作还需继续努力、不断深化。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整改方案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思想不松、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抓好整改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虚心接受认真整改。市工信局党组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整改责任,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紧紧围绕落实民主集中制、履行职责使命、加强审批监管、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等方面,健全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堵塞监管漏洞、完善内控机制,推动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单位治理体系。

(二)坚持政治标准,健全机制落实整改。在深入推进整改工作中,市工信局党组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从具体问题入手,举一反三,构建措施具体、务实管用的长效体制机制,做到标本兼治,杜绝旧病复发,不搞变通、不打折扣,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持续落实整改。

(三)扛牢主体责任,对单销账真改实改。市工信局党组对于已整改到位的问题,将适时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防止反弹回潮;对于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明确相关科室制订具体措施,加强跟踪督办,真改实改确保问题按期销号。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与工信工作结合起来,将整改成果转化到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助推工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反映。联系方式:0730-8721330;邮政信箱:岳阳市巴陵东路337号市工信局313室;电子邮箱:gx8721330@163.com

中共岳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党组

2023年1月1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