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度岳阳市巴陵卓越工程师选拔工作的通知
编稿时间:2021-07-21 10:48 来源:市工信局 人事教育科 作者: 浏览量:
 

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岳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关于开展2021年度岳阳市巴陵卓越工程师

选拔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区委组织部,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央、省驻岳单位:

为认真落实《岳阳市打造高质量发展人才高地的若干措施》,聚焦我市七大千亿产业和“12+1”产业链建设,加大对产业链重点企业、龙头企业工程技术人员的激励支持力度,建设一支技术精湛、创新能力强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队伍,服务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决定开展2021年度岳阳市巴陵卓越工程师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选拔对象主要为全市“12+1”优势产业链中各类所有制企业的在岗工程技术人员。

二、选拔数量和资助标准

计划选拔巴陵卓越工程师15名,每人给予2万元资助。

    三、推荐名额

各县市区工信局推荐2名,各行业协会推荐不少于3名,中央、省属企业每家企业可推荐1名。

四、选拔条件

(一)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具有“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

  (二)取得由政府相关部门颁发的工程师系列专业技术工程师以上职称。

(三)为企业技术创新的主要参与人员,或企业技术工作骨干人员,在产品创新、专利转化、改进工艺、提高产品质量、关键技术攻关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创造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四)长期工作在生产、技术、科研第一线,年龄一般应在55周岁以内。

对行业认可度高、业绩突出的可适当放宽条件。

五、选拔程序

(一)推荐申报。采取个人申报和各县市区工信局行文推荐相结合的办法,由申报人填写申报表格,经企业审核把关并公示后,向所在县市区工信局或行业协会申报,各县市区工信局审核并报县市区委组织部门把关后,按要求汇总推荐至市评审办(市评审办设市工信局人事教育科)。    

(二)初步审查。市评审办对申报对象进行资格审查和材料初审。

(三)专家评审。市评审办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专家组根据选拔条件评阅申报材料,形成综合评分,根据专家评审结果确定初步建议人选名单。

(四)实地考察。市评审领导小组研究确定考察对象名单,并由市评审办组成考察组,深入考察对象工作单位进行实地考察。

(五)研究审定。市工信局党组集体研究,报市委人才办审核同意,形成拟入选对象名单。

(六)公示命名。将拟入选人员名单在市级媒体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发文,落实相关待遇。

申报要求

    (一)具体申报推荐工作由各县市区工信局和行业协会负责,各级组织、工信部门共同承担宣传发动责任,广泛动员各类工程技术人员和所在单位组织推荐申报。

    (二)推荐单位要坚持标准,认真审查核实相关申报材料,严格把关,确保申报质量。

(三)选拔公告发布于岳阳红星网(www.yydj.gov.cn)、岳阳市工信局网站(jxw.yueyang.gov.cn),申报人下载《岳阳市巴陵卓越工程师申报书》,客观准确填写、及时报送相关申报材料,近年来已入选省、市人才选拔项目的不再参与本次评选。推荐单位要积极组织申报,并确保申报材料的真实性。

(四)申报材料统一为《申报表》、个人综合材料(2000字左右)和附件资料三部分,用A4纸打印,合装成册,一式两份(一份交评审办,一份自留),并将《申报书》和个人综合材料电子文档一起报送至市评审办。申报材料由各县市区工信局汇总、所在县市区组织部门把关后,由各县市区工信局,中央、省属企业报送至市评审办。

(五)市评审办设市工信局人事教育科,申报日期截止到 8月31日,逾期不再受理申报。

七、联系方式

人:市工信局人事教育科    黄炎如

联系电话:0730—8721319

   址:岳阳市巴陵东路337号503室

 

附件岳阳市巴陵卓越工程师申报书 “岳阳市巴陵卓越工程师”申报人选汇总表.doc

     2021岳阳市巴陵卓越工程师申报通知(扫描).pdf

 

                                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岳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7月1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