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岳阳市产融合作制造业重点企业的通知
编稿时间:2020-06-15 09:10 来源:市工信局 中小企业发展服务科 作者: 浏览量:
 

岳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中国人民银行岳阳市中心支行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岳阳市产融合作制造业重点企业的通知


各县市区工信主管部门,人民银行各县(市)支行:

为深入推动产融合作,提高金融服务制造业的质量和效率,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中国人民银行岳阳市中心支行联合开展2020年岳阳市产融合作制造业重点企业(“白名单企业”)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1、省工信厅认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2、产业带动强、经济效益高、发展前景好、信用记录优的创新型或高成长性企业; 

3、采用高新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

4、拥有国家、省、市立项的科技计划项目的企业;

5、市人民政府确定的其他重点支持企业。

二、申报条件

“白名单”企业的申报遵循公开征集、自愿申报的原则。申报企业应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在岳阳市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生产经营活动符合产业政策、环保政策、金融政策等;

3、在国家信用信息系统、征信系统等信用信息平台没有不良记录;

4、积极配合中小企业及时确认应收账款债权债务关系。

三、申报方式

2020年岳阳市产融合作制造业重点企业(“白名单企业”)申报采取纸质及电子档报名的方式,在6月20日前完成申报工作。

1、申报企业填写《白名单企业申报表》,填报企业相关数据及信息,并按照要求提供相关佐证材料,和《白名单企业申报表》(电子版)一起交属地工信主管部门。

2、申报企业到属地人民银行查询企业征信记录,并提交《企业信用报告》给属地人民银行货币信贷部门。其中,经开区、楼区、君山区、云溪区的企业直接在人民银行岳阳市中心支行办理。

四、政策支持

1、市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对进入“白名单”的企业,实施差别化的信贷政策,切实改进信用评价机制,主动开展营销对接,优先满足融资需求,优化金融服务流程,在贷款利率定价、服务效率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安排专门的服务团队提供“一对一”跟踪服务,根据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和需求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

2、在湖南省中小企业融资超市推介企业融资需求,并根据企业特点推荐中小企业核心服务机构为其提供公司治理、财务管理、融资能力培训等优质服务。

3、推荐投融资机构主动对接企业,提供股权融资、上市辅导等多元化的融资服务。

五、其他事项

1、申报企业对申报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如有弄虚作假等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严肃处理。《湖南省产融合作制造业重点企业名单(2020年)》岳阳地区企业自动纳入2020年岳阳市产融合作制造业重点企业(“白名单企业”),无需申报。

2、“白名单”实行动态管理,建立准入和退出机制。凡“白名单”企业出现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环保政策、金融政策,侵犯消费者权益、失信行为等情形,及时将其移出“白名单”。“白名单”每年调整一次,特殊情况即时调整。

3、各县市区工信主管部门、人民银行要加强沟通联动,共同为金融支持“白名单”企业做好协调服务,促进产业与金融良性互动,实现互利共赢。

4、各县市区工信主管部门在6月30日前完成辖区内申报企业初审,并行文报送至市工信局中小企业发展服务科。人民银行各县(市)支行及时汇总企业《企业信用报告》,在6月30日前交至人民银行岳阳市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管理科。

 

联系人:岳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小企业发展服务科,曹攀,电话8721339,电子邮箱yysme@163.com。

中国人民银行岳阳市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管理科,周龙,电话8224860,电子邮箱hbxd8224860@163.com。

附件:白名单企业申报表

 

 

岳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中国人民银行岳阳市中心支行

 

2020年6月10日     

 

 

附件:

白名单企业申报表

企业基础信息

企业名称

 

企业电话

 

组织机构代码

 

电子邮箱

 

法人姓名

 

法人电话

 

联系人

 

联系人电话

 

所属行业

 

所属产业链

 

成立时间

 

注册资本(万元)

 

企业现有人数

 

所属地区

 

注册地址

 

经营地址

 

企业简介

(300字以内)

 

申报资质

□省工信厅认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产业带动强、经济效益高、发展前景好、信用记录优的创新型或高成长性企业;

□采用高新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

□拥有国家、省、市立项的科技计划项目的企业;

□市人民政府确定的其他重点支持企业。 

□其他

经营指标

年份(近2年)

主营业务收入

(万元)

上缴税收(万元)

 

 

 

 

财务指标

年份(近2年)

总资产

总负债

净利润

 

 

 

 

 

 

企业发展指标

主要产品情况

主要产品

 

主要产品市场占有率

本地区:□10%及以下;□10%至30%;□30%及以上

本行业:□10%及以下;□10%至30%;□30%及以上

核心抵押物情况

类别

抵押物估值

□土地

 

□房产

 

□厂房

 

□其他

 

融资需求

类型

3年内融资需求总额度(万元)

当年融资需求额度(万元)

□银行信贷

 

 

□股权融资

 

 

□债券融资

 

 

□其它需求

 

 

融资意向银行

□农发行     □工商银行   □农业银行   □中国银行   □建设银行

□交通银行   □邮储银行   □中信银行   □兴业银行   □光大银行         £浦发银行   £广发银行   £华融湘江银行  □长沙银行  £农商行   

□其他

资金用途及预期效益

资金用途

(50字以内)

 

预期效益

(50字以内)

 

 

 

企业盖章

年      月    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