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市本级新型工业化引导资金项目的通知
编稿时间:2019-11-19 12:09 来源:市工信局 中小企业发展服务科 作者: 浏览量:
 

岳工信发〔2019〕44号

 

岳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岳 阳 市 财 政 局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市本级新型工业化引导资金项目的通知

 

各县市区工信主管部门、财政局:

为促进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发展,有效发挥市重点帮扶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扶持资金的作用,根据《中共岳阳市委办公室 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支持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若干意见》(岳办发〔2017〕12号)、《岳阳市2017年重点产业和重点民营企业帮扶行动方案》(岳办〔2017〕26号)和《岳阳市重点帮扶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扶持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岳财发〔2017〕13号)等文件有关规定,现就2019年市本级新型工业化引导资金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重点

(一)《岳阳市2017年重点产业和重点民营企业帮扶行动方案》确定的36家市级重点民营企业、省级骨干企业(以下简称重点帮扶企业)。

(二)岳阳市市辖区范围内属于《岳阳市2017年重点产业和重点民营企业帮扶行动方案》确定的9大重点产业中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中小企业(以下简称中小企业)。

二、支持方式

(一)企业项目支持。项目支持采取财政贴息或以奖代投资金补助方式,企业只可选择其中一种支持方式进行申报,不得多头申报。

1、重点帮扶企业为扩大再生产能力或进行科技创新向商业银行申请项目建设资金贷款的,可申请财政贴息;

2、重点帮扶企业自筹资金新建、改建、扩建固定资产项目的,可申请以奖代投资金补助;

3、重点帮扶企业和中小企业“专精特新”项目,可申请以奖代投资金补助。

(二)企业单项奖励。重点帮扶企业和中小企业2019年被授予湖南省小巨人称号的,可申请一次性奖励。

三、项目申报条件

(一)重点帮扶企业申报财政贴息

1、申报项目投资额度。重点帮扶企业为扩大再生产能力或进行科技创新,总投资在1000万元(现代物流企业500万元)及以上的建设项目,在项目建设期内,向商业银行申请贷款的,可申请财政贴息。此次申报是针对与项目建设相关的2018年度贷款利息支出进行贴息。

2、申报财政贴息项目票据、凭证要求。申请财政贴息的企业,必须提供贷款合同,2018年项目的贷款计息单、贷款利息支付凭证,与项目建设相关的支付凭证。

(二)重点帮扶企业申报以奖代投资金补助

1、申报项目投资额度。重点帮扶企业自筹资金总投资在1000万元(现代物流企业500万元)及以上的新建、改建、扩建固定资产项目,在项目建设期内,可凭企业该项目2018年度原始发票申报以奖代投资金补助。

2、申报项目票据、凭证要求。申请以奖代投补助的企业,必须提供2018年项目建设期(1月1日至12月31日)内的原始发票。

(三)重点帮扶企业和中小企业申报“专精特新”项目以奖代投补助

1、申报项目建设时限及投资额度。重点帮扶企业和中小企业在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企业扶持资金申报截止日期间竣工、总投资额在200万元(不含土地购置款)及以上、符合“ 专精特新” 发展方向的技改或新建项目,项目不重复奖补。

2、申报项目票据、凭证要求。申请“专精特新”以奖代投补助的企业,必须提供项目建设期内的原始发票。

(四)企业单项奖励。重点帮扶企业和中小企业2019年被授予湖南省小巨人企业称号的,可申请一次性奖励。

(五)其他事项。重点帮扶企业和中小企业以奖代投项目提供有效发票金额不足200万元的不予立项。

四、项目申报程序

(一)企业所在县市区的工信部门和财政部门共同对申报项目进行初审并向市工信局、市财政局联合行文;

(二)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对项目进行复审,并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提出企业扶持资金安排方案报市政府审批;

(三)企业扶持资金安排方案经市政府批准后,由市财政下达。

五、申报材料和上报时间

(一) 申报资料要求。各县(市)区需报送联合行文、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一式三份(需盖章),项目申报汇总表word版需发送至市工信局中小企业科电子邮箱;各申报企业需将企业申报资料编辑成册并盖章,报送一式六份(报市工信局5份,报市财政局1份)。

(二)申报截止日期。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11月30日,逾期不予受理。

六、联系方式

市工信局中小企业科    曹攀  

电话:0730-8721339;邮箱:yysme@163.com

市财政局企业科     石曼伦

电话:0730-8840548

附件:1.岳阳市市本级新型工业化引导资金项目申报材料格.docx

      2.岳阳市市本级新型工业化引导资金项目申报汇总表.docx

 


                                岳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岳阳市财政局

                                                              2019年11月1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