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岳阳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推广使用华为软件云的通知
编稿时间:2019-08-22 08:42 来源:市工信局 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科 作者: 浏览量: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市直相关单位,相关企业: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岳阳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促进传统产业数字化,全力打造创新智造强市,岳阳市人民政府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华为软件开发云战略合作协议》,引进华为软件开发云服务,助力企业云上转型,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加速智慧岳阳建设。

为引导华为软件开发云服务的推广使用,现将有关华为软件开发云服务资源申请使用事项通知如下:

一、华为软件开发云简介

华为软件开发云集敏捷、精益、DevOps理念于一身,是华为30年研发实践经验的一站式云端DevOps平台,面向开发者提供即开即用的云上研发服务,实现云端项目管理、配置管理、代码检查、编译、构建、测试、部署、发布等功能,让软件开发简单高效,帮助用户提质降本增效。

二、华为软件开发云扶持政策

(一)扶持对象

1、在岳阳市内注册、纳税,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机构和高校等(包括总公司在外地,分公司在岳阳市范围内)。

2、扶持对象范围包括但不限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相关企业(如从事软件研发、软件外包、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物联网、车联网、移动、社交、人工智能、App开发运营等相关工作的企业)、重点企业的信息化部门以及相关高校、培训机构等。

(二)资源包设置和申请原则

1、华为软件开发云服务按照年度服务套餐包形式提供给用户(具体内容见附件4),一年一申请。根据岳阳市企业实际情况,定制了3个企业资源包套餐;根据高校及培训机构实际情况,定制了7个资源包套餐。用户根据自身发展需求申请相应的套餐,并可申请套餐叠加,叠加最多不超过5个套餐。特殊申请可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

2、申请成功的用户第一个工作年度(2019年8月-2020年7月)采用全额补贴的形式享受服务;从第二个工作年度开始,审批单位根据第一年的情况,对通过申请的用户给予全额补贴或部分减免费用。

3、用户不得转赠或销售补贴资源,一经发现,将收回其申请的补贴资源且一年内不得再次申请。申报单位应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

三、华为软件开发云申请使用流程

(一)申请材料

1、《华为软件开发云服务申请单》(附件1、2、3)。

2、企业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副本)复印件,所有复印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高校和其他机构组织可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二)申请流程

第一步:申请单位填写对应的纸质华为软件开发云服务申请单,华为岳阳DevCloud联合创新中心专员每两周一次将申请单统一递交至市工信局审批。

第二步:市工信局牵头,联合岳阳临港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于7个工作日内对申请完成会审,对审批通过的申请,在申请单上加盖公章。

第三步:审批通过后,岳阳临港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出具云服务资源调拨单,在云服务资源调拨单上填写分配服务金额并加盖公章,按照申请单完成对申请企业的资金调拨。

第四步:华为岳阳DevCloud联合创新中心技术专家指导企业服务开通。

四、其他

岳阳市工信局、岳阳临港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建立会商机制,对特殊重大事项进行会商,并可根据上一年度的执行情况对扶持政策进行相应的调整。

五、联系方式

市工信局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科

联系人:张  洁      电话:8721326

岳阳临港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联系人:罗湘艳      电话:18598905166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联系人:许  瑜      电话:18008414146

 

 

附件:1华为软件开发云服务申请单-企业.docx

      2华为软件开发云服务申请单-院校.docx

      3华为软件开发云人才培养专家服务申请单-人才培养专家服务.docx

      4华为软件开发云服务套餐包.docx

 

 

 

                                                              岳阳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7月2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