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市)区动态
 
临湘:明确目标,坚决完成沿江化企退出任务
编稿时间:2023-02-23 10:35 来源:市工信局 作者: 浏览量:
 


2月21日下午,临湘市政协主席彭海云,市委常委、副市长蔺佳组织召开沿江化工企业退出工作调度会,该市沿江化工企业退出工作指挥部、科工局、高新区、财政局、应急局、生环局、税务局、人社局、金融办、惠临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联企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就沿江化工企业退出争资融资、验收安排、资金拨付、与上对接、联企责任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临湘市市委常委、副市长蔺佳要求:一是心中要有底子,今年4月20日前必须完成国发、环宇、比德、驰兴等4家沿江化工搬迁企业停产工作;二是脑中要有路子,把握工作节奏,科学有序推进退出工作;三是手上有法子,强化督查考核机制,抓好工作调度;四是脚上有步子,按照目标任务迅速下沉企业,迅速抓好落实。

临湘市政协主席彭海云强调:一是要跟踪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及时发现问题和反馈信息;二是要切实加强与相关领导的汇报,及时解决问题;三是要持续加强企业退出全环节工作,在做好安全、环保监管的同时有序完成企业退出验收;四是努力加强为企业的服务,积极争资争项,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五是要紧盯时间节点,确保退出任务如期完成。

据悉,临湘市科工局今年还将进一步加大对沿江化工搬迁企业的培育扶持力度,力争搬迁企业中新增1家国家级重点“小巨人”企业,1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争创1家省级工程技术中心、1家企业技术中心,培育1-2名省级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