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市)区动态
 
王星耀副秘书长、曹冠军局长带队到华容县调研
编稿时间:2022-08-12 15:19 来源:市工信局 作者: 浏览量:
 

8月11日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星耀,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冠军带队赴华容县开展“稳生产、强项目、优运行”专项调研活动。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恒兴建材、丰硕硅材料、开口爽食品、沁峰机器人、科力嘉纺织、新美佳服饰5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申报与储备、重点工作任务、工业经济运行等情况。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高度关注企业生产经营和转型升级情况。企业在新产品、新技术研发,以及新业态运用的成功受到调研组高度评价。

作为今年新入选的国家重点支持小巨人企业,恒兴建材依托产学研相结合的企业优势,把技术中心打造成为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理工学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产学研基地和实习平台,现有发明专利8项,企业标准2项,产品质量达到了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丰硕硅材料是湘商回归的重点企业,2020年1月投产,现有发明专利2项,目前二期工程正准备开工建设。开口爽食品致力于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注重产品创新,设立产品研发中心,现有6项发明专利,当前,公司努力打造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现代化工厂。沁峰机器人现有研发团队50人,共获30多项国家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其产品销售量长期占据细分市场第一位。科力嘉纺织是中南地区最大的精梳针织纱专业化生产企业,产品质量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是耐克、阿迪达斯等国内外知名服务加工企业的供应商,目前,公司的第三期工程即将投产,产能将得到极大释放,同时第四期工程也在规划之中。新美佳服饰利用天猫、拼多多、抖音、快手等电商平台的力量扩展销售渠道,生产+电商的模式为企业销售带来了新的增长点。

曹冠军表示,工信系统要引导公司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走“专精特新”之路,积极应对新形势下的新挑战;要推进企业生产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现代化,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