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市)区动态
 
汨罗市:念好“三字诀” 做实“送解优”
编稿时间:2022-07-26 10:39 来源:市工信局 作者: 浏览量:
 

汨罗坚持“快、准、实”推进“送解优”行动,努力稳市场主体、稳经济运行,加速市域高质量发展。

“快”。一是部署快。省、岳阳市部署“送解优”行动后,汨罗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市委书记主持,分管副市长解读政策,市长部署安排,传达精神,明确责任。二是收集快。6月18日、19日,140余名联企干部完成第一轮走访,收集问题508个。三是化解快。快速交办督办,7月12日完成市本级482个问题销号。

“准”。一是政策送准。印制《惠企政策口袋书》,组织业务培训,做到所有联企干部懂政策、懂业务。二是问题找准。通过入企走访,组织开展早餐会、下午茶、企业家沙龙等活动,收集全市572家规上、小微企业发展难题,由领办单位入企再核实,确保找准问题。三是交办精准。分级分类,逐个研究,26个问题上报省、岳阳市协调处理,482个问题交办市本级51个单位解决。

“实”。一是组织实。制定工作方案,成立由市长任组长,分管副市长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书记、市长一周一调度,分管副市长一天一调度,其他副市长分线研究、定期调度、跟踪督办。二是化解实。动态建立问题台账,同类问题集中解决、个性问题“一问一策”,实行联企干部、企业“双签字”销号制,实实在在解决问题。三是服务实。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8场,发布岗位信息14000余条,促成2756人达成就业意向;一对一、面对面提供融资服务,1-6月全市银行机构贷款余额287亿,新增39.9亿;推出“组合式”办税服务,累计办理缓缴税费2.28亿,留抵、“六税两费”、资源综合利用政策性退税共4.56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