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市)区动态
 
屈原管理区科工局召开快递物流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编稿时间:2022-01-10 16:20 来源:屈原管理区 作者:葛再新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区管委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1月9日晚上,区科工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静主持召开了全区快递物流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区疫控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服务中心及9家快递物流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有关文件和讲话精神,通报了近期对快递网点疫情防控督查情况,发放了快递企业常态化防控管理措施和责任清单。区疫控中心负责人就做好快递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作了专题辅导。区市场监管局和区科工局分管负责人也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快递物流企业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思想上决不能麻痹大意,防控工作绝不能马虎,在流通各环节要仔细对进货来源、核酸检测报告、检验检疫等证明信息,经营场所要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1米线排队取件、场所消毒、运输车辆消毒、人员健康监测以及相关记录。

在会上,区科工局局长周静对快递物流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要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各快递物流企业一定要警醒起来,行动起来,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二是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措施。防控措施要硬起来,落实好工作应急预案、人员核酸检测、佩戴口罩、测温扫码、安全距离、防控物资储备、场所消杀毒等有关工作。三是要完成疫情防控督查整改工作。要抓紧完善台账资料,对存在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整改出效果。四是要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将抽调相关部门人员不定期对全区快递物流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检查,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对防控不重视、下达指令不落实,对问题整改不到位,对检查不配合的企业将追究相关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实现安全畅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