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市)区动态
 
平江县黄金矿业绿色转型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里程碑式进展
编稿时间:2021-12-28 16:53 来源:平江县 邓晓瑶 作者: 浏览量:
 

12月23日,湖南黄金天岳矿业有限公司与湖南凯鑫黄金投资有限公司补偿退出协议签约仪式在平江县星宇国际大酒店成功举行。两家企业现场签订了凯鑫公司采矿权转让合同、凯鑫公司探矿权转让合同、中凯黄金实业有限公司资产转让合同。

次补偿退出协议的顺利签订,标志着开展近两年的平江县黄金矿业转型绿色发展改革试点工作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平江县副县长夏海表示,签约的顺利完成为属地乡镇百姓过上青山绿色的好日子奠定了坚实基础。

矿区整合任务完成后,黄金天岳公司将对万古矿区进行生产开发。届时可实现万古矿区约48平方公里面积的整体修复、开发、升级,减少散乱矿业权15个以上,对33座尾矿库的统一监管、解决233个历史遗留问题,协助和支持地方政府搞好生态建设和生态补偿,解决当地就业4000人以上。预计到“十四五”末,万古矿区可新增储量150吨以上,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年利税5亿,力争成为全国第三大县域黄金生产基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