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市)区动态
 
平江县全力推动黄金矿业转型绿色发展
编稿时间:2021-09-16 09:48 来源:平江县科工局 作者:邱文忠 余拥军 浏览量:
 

近日,平江县委、县政府与湖南黄金集团举行座谈会,就平江黄金矿业转型绿色发展改革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战略规划进行交流。县委书记李勇,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彭方建,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伟,湖南黄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选祥,湖南黄金集团、平江县黄金矿业转型绿色发展改革试点工作指挥部、县自然资源局、县天岳集团、安定镇、三阳乡、湖南黄金天岳矿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湖南黄金天岳矿业有限公司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王选祥表示,平江人杰地灵、矿产资源丰富,投资平江是湖南黄金集团“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头的重要战略布局。湖南黄金集团将坚定不移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推进与平江的务实合作,希望双方在资源开发利用、绿色矿业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拓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服务引领全省矿业转型绿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彭方建表示,平江县委、县政府将举全县之力积极推进平江黄金矿业转型绿色发展改革试点工作,希望湖南黄金集团发挥资金、技术、管理优势,在生态环境保护、绿色产业发展等领域提供科技支撑和技术创新,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发展,期盼平江这艘“矿业转型绿色发展”的黄金航母尽快扬帆远航。

李勇指出,平江黄金矿业转型绿色发展改革试点工作是省委省政府交给平江县委县政府和湖南黄金集团的政治任务,将坚定不移地推进平江黄金矿业转型绿色发展改革,认真履行与湖南黄金集团签订的合作协议,严格按上级要求和时间节点完成好各项改革任务,全力以赴确保改革积极稳妥推进,努力创造有特色、可复制、能推广的平江试点经验。李勇表示,平江对与湖南黄金集团的合作充满信心,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充分将平江的黄金矿产资源优势转化成产业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力争在“十四五”末,将湖南黄金天岳矿业有限公司建成年黄金产量4吨、利税6亿元的上市企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