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市)区动态
 
胡鹤带队督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编稿时间:2021-06-03 18:36 来源:屈原管理区科工局 作者:葛再新 浏览量:
 

6月1日至2日,岳阳市屈原管理区管委会副主任胡鹤带领区科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电力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对全区中小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胡鹤一行先后深入正虹饲料营田分公司、富丰肥业有限公司、时瑞来饲料有限公司、红太阳饲料有限公司、湘天饲料有限公司、俊旺饲料有限公司、宏泰饲料有限公司、求实饲料有限公司、佳和饲料有限公司、屈原饲料有限公司、双胞胎饲料有限公司、首一饲料有限公司、联大饲料有限公司、伟业加油站等单位进行实地检查。此次检查主要围绕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危险物品安全、生产用电安全、机械设备安全有关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等内容。

期间,检查组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汇报,实地对消防设施配备、危化品储存、电器及机械设备运行、生产现场安全生产隐患和安全生产教育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胡鹤指出,安全生产关系重大,责任重大,必须常抓不懈,决不能有丝毫放松。安全无小事,要坚守安全生产红线,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以案为鉴,切实把安全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胡鹤强调,一是希望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始终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相关管理制度。二是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问题清单整改工作,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马上就改,确保安全生产问题整改清零。三是企业要加大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力度,要查漏补缺,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把各类安全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