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区动态
 
老厂房嬗变新园区
编稿时间:2021-01-19 17:03 来源:屈原管理区科工局 作者:葛再新 浏览量:
 

历经岁月风霜的锯齿厂房、办公楼、烟囱、码头等众多工业遗址的元素,构成了别有韵味的汨纺记忆。20世纪60年代开始,这里成为雄居洞庭湖畔纺织工业基地。时代变迁,随着汨纺改制,工业基地的老厂房一度被闲置。伴随着德科园区产业的兴盛,这些残旧的厂房、仓库、办公楼、员工宿舍、食堂浴火重生,通过改造变身为产业发展的新地标,吸引大批企业落户,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如今,德科工业园内厂房林立,整齐划一的建筑风格,装饰靓丽的外立面,宽敞平顺的道路,四处绿树成荫、安静整洁,令人眼前一亮。

据德科工业园区负责人刘向阳介绍,近年来,岳阳市屈原管理区委、区管委为了盘活存量资产,加快德科工业园经济发展,加快招商引资步伐,出台了德科工业园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通过规划引领、政策扶持、园区建设、项目带动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提升园区产业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同时,在改造旧厂区上本着修旧如旧、旧房新用的原则,在保护老厂房原有格局的基础上,改造水、电、气、网等基础设施,实施“腾笼换鸟”。

该园区占地面积360亩,一期可用厂房面积8万平方米,可建设用地120亩,适用中小微企业入住。目前,已租赁3万平方米已入住企业20余家,涵盖了纺织、电子、医药、文化、食品等领域。德科纺织、详旺印染、真善美服饰、正海药业、益优健康、雅颜医护、新旺堂健康、新海讯光电、梅尔电测、七然食品、裕霆材料、天盾材料、绿水建材、明星文播等项目均已经顺利投产。这些企业具有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发展潜力大等特性,已成为园区经济发展中的战略性、先导性产业。加上今年刚签约入驻的泰宇电缆、万鼎和木业、金桦贸易、嘉泰纺织四家即将开工的企业,德科工业园区投入已超过3.5亿元,预计园区每年可创税2000万元以上,新增就业岗位1000余人。

据了解、德科工业园从建园伊始就以“诚信建园、产业立园、环境兴园”为目标,推行“政府建设、企业租赁”机制,对入驻园区企业实行基础设施建设扶持、财政金融扶持、收费政策扶持、用工扶持、环境优化服务扶持,有效解决了项目落地慢、投产慢的问题。为了让项目尽快落地,德科工业园推行全方位服务抓招商,对入园项目手续报批实行全程代办,对企业生产经营提供全方位服务。正是有了软硬件的有力支撑,园区还在“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感召下,浩羽新材料公司总经理王智峰从东莞回到家乡办厂,新上了年产300吨水性纳米减反射镀膜液项目,年创产值达8000万元。像他这样的能人在园区比比皆是,为园区注入新资本、新活力。目前,德科工业园60%以上的企业老板是本地人,带动当地群众就近就业2000多人,为园区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