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区动态
 
喜讯 华文食品荣获中国食品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编稿时间:2021-01-04 14:30 来源:市工信局 作者:邓晓瑶 浏览量:
 

喜讯 华文食品荣获中国食品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近日,第四届中国食品产业发展年会暨万商大会全会传来喜讯,我县食品龙头企业华文食品与邵阳学院等单位共建项目“基于豆清发酵液的高品质豆制品绿色生产技术及其装备研究”和自主研发项目“酸浆及其豆腐工业标准化生产”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两大项目均以豆浆制浆技术、点浆凝固技术、智能卤制技术、豆制品副产物综合利用技术等为支点,以现代食品加工装备为支撑,在豆制品工艺和装备的共性关键技术取得多项重大突破。如发现蛋白质-脂肪乳化粒子是影响豆浆质量的关键因子,发明二次浆渣共熟工艺并研发与之配套的装备;提出豆清发酵液多维凝胶机理,成功研发豆清发酵液凝固剂,研制了多菌株协同发酵豆清发酵液全自动发酵生产线和自动点浆装置等。这些技术创新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休闲豆制品生产的智能化和标准化难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