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区动态
 
屈原管理区疏通“肠梗阻”还路于民
编稿时间:2020-11-27 11:20 来源:屈原管理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作者:葛再新 浏览量:
 

“取缔以路代市、占道经营的马路市场搞得好,以前这条路上都是乱摆的,一到赶集的日子,就堵得水泄不通了,现在公路变干净了,也不堵了,公路边的市场乱象没有了,乱搭乱建也不见了,昔日的“肠梗阻”就变成了一路畅通,安全感强多了”。11月23日,岳阳市屈原管理区凤凰乡磊石村居民郑欢开车回家,没了往日的胆战心惊。

今年以来,岳阳市屈原管理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根据区管委下达的全区交通问题顽障痼疾集中整治以路为区、占道经营的任务清单,联合乡镇和相关部门牵头制订了马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明确了各单位具体职责分工,压实了工作责任。同时,对全区乡镇(街道)农贸市场和马路市场进行了全面摸底,其中在区乡交通主干道路上有马路市场3个。结合排查情况,该局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治措施,部署取缔工作,压实责任到人到村。

为确保马路市场整治工作落实到位,又尊重本地群众有赶集习俗。该局多次联合相关部门对全区3处马路市场进行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并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交办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对已整改到位的马路市场,要求各单位以提高群众对于赶集日占道经营的隐患的认识为抓手,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同时,加大马路市场的投入和管理,重新划定专门地点,利用磊石村、金洲村、河夹塘社区3个广场,统一制作摊位货架66个,并设定逢1、3、5日为赶集时间时段,在充分满足部分群众进行生活物资采购需求下,严防马路市场现象反弹。

截至目前 ,屈原管理区3处马路市场均已整治到位,并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各乡镇在原马路市场醒目地方张贴取缔公告与巡查责任牌,明确值班值守人员,确保赶集期间交通管制措施到位,杜绝出现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现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