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区动态
 
岳阳市金属非金属新材料产业链行业协会筹备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编稿时间:2020-11-25 16:07 来源:汨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黄桑汝 浏览量:
 

11月23日下午,岳阳市金属非金属新材料产业链行业协会筹备工作会议顺利召开,标志着我市金属非金属新材料产业链行业协会组建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既是落实市委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又是加快岳阳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产业集群化、高端化、现代化的重要举措。

会议由岳阳市金属非金属新材料产业链办副主任张铁军主持,岳阳市工信局副调研员张智慧、岳阳市科协科技活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彭盛佳、产业链办相关负责同志、全市各园区金属非金属新材料产业链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岳阳市金属非金属新材料产业链办主任、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勇出席筹备会。

会上,张智慧传达了总链办组建行业协会的相关要求;彭盛佳介绍了组建行业协会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协会在行业发展过程中的积极作用;讨论通过了协会筹备委员会名单。各参会单位也逐一发言,纷纷表达发起成立岳阳市金属非金属新材料产业链行业协会的强烈意愿,将全力做好协会组建筹备工作,共同推进协会的建设发展。

最后,刘勇作总结发言。他全面分析了金属非金属新材料产业链行业的特点及行业协会的性质。他指出,协会组建应群策群力,有效落实后续工作,同时对协会后期工作提出建议:一要以产业链为纽带,服务行业企业发展。要坚持以企业的需求为服务重点,紧紧扣住服务内容,找准服务切入点,尽责尽力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二要瞄准金属非金属新材料产业链千亿产业目标,培育龙头企业,促进产业化发展。三要加强产业研究,为加快推进金属非金属新材料行业标准化、规范化发展进程,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智力支持。四要充分发挥协会桥梁和纽带作用。成为连接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的桥梁和纽带,搭建起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成为企业发展的“娘家”和靠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