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区动态
 
汨罗全力推进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破零倍增”和工业产业链“强基暖企”行动
编稿时间:2020-11-09 08:12 来源:汨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黄桑汝 浏览量:
 

11月4日,汨罗市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破零倍增”创新方法大讲堂暨工业产业链“强基暖企”行动启动仪式在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举行,岳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向荣,汨罗市副市长黄平出席活动,汨罗近100家中小企业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湖南省企业科协联合会理事长彭英做《企业“破零倍增”与创新方法》主题报告,解读企业创新发展要义与“破零倍增”的技术逻辑与路径,介绍了创新方法的作用价值与推广应用模式。国家创新方法一级咨询师、二级培训师,国际MATRIZ二级专家周永清围绕“产业链创新与创新方法推广应用”主题进行授课,现场参会企业表示获益匪浅。

“企业只有在科技创新上再接再厉、勇攀高峰,才能够在支撑高质量发展方面迈出新的更大步伐。” 胡向荣在致辞中表示,创新核心技术要取得突破,就要有决心、恒心、重心,要通过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破零倍增”行动,培育发展一大批“专精特新”企业,加快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创新成果转化能力、创新服务体系新突破。

据悉,汨罗全力推进有色金属新材料精深加工、非金属新材料、电子信息、工程机械及汽车零部件四大产业链建设,并出台《汨罗市工业产业链“强基暖企”行动实施方案》,聚焦“解难题、办实事、渡难关”,围绕“提信心、稳订单、扩市场”,解决企业发展难点、堵点,提升工业产业链建设能力和水平。同时,汨罗积极谋划开展“重大项目推进集中攻坚月”和“集中为企业排忧解难”专项行动,全面打响、打好、打赢逆势突围的“背水一战”。下阶段,汨罗将进一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依靠科技创新加快创造先发优势,推动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协作互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要素和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