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区动态
 
小巨人 大能量 平江县2家企业上榜省“小巨人”企业名单
编稿时间:2020-08-06 10:02 来源:平江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作者:邱文忠 胡梅花 浏览量:
 

近日,省工信厅公布了新认定2020年湖南省“小巨人”企业名单,平江县有天一奥星泵业有限公司和湖南省玉峰食品实业有限公司2家企业上榜。

“小巨人”企业是指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好,专注于细分市场的工业类中小企业,并具有“专精特新”的特点。小巨人企业需符合制造强省建设总体要求;拥有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及与之相适应的研发投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服务,有一定的经济规模和较好成长性。

今年以来,平江县积极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搭建合作平台,助力本地企业开拓市场、抱团发展,加强产融对接和政策引导,通过系列措施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效果明显。截至目前,该县已有8家省“小巨人”企业。

平江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吴康乐表示,在当前疫情后恢复产能的关键时期,既要解决好中小企业应对疫情面临的困难问题,更要抓好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推动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下一步,该局将以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破零倍增”行动为主要抓手,不断提升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全力推动县域产业提质升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