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区动态
 
重磅!汨罗“飞地”园7大项目6月底集中投产
编稿时间:2020-06-10 09:24 来源:汩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 浏览量:
 

总面积逾3万平方米的生产厂房,从破土动工到主体完工,不到8个月时间!“飞地”园区优冠新材料二期项目负责人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新冠肺炎疫情使得项目建设工期延误了将近一个月,但复工以来经过科学施工,项目将在6月30日前投产。

今年以来,“飞地”园区在完善基础设施、推进园区招商的同时,坚持把推进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园区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实行项目跟踪机制,园区每个部门均有跟踪服务的企业;对涉及项目建设方面进一步量化细化;定期召开项目建设协调会,协调解决企业在建设过程遇到的各种困难;同时,采取倒排工期、强化责任、现场办公、定期通报、加强监管等举措,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根据项目进度,“飞地”园包括优冠体育设备制造(二期)、格润德润滑油、精斯诚人防、汇杰重工、领建科技、星通天晟、万鼎机械7大产业项目。

优冠体育设备制造(二期)项目

由湖南优冠实业集团投资,一期总投资约1.5亿元,是“飞地”园区首个正式投产的企业,主要进行运动场地材料、人造草坪的生产、研发及销售。

二期项目于2019年10月开工建设,总投资为2.66亿元,项目占地120亩,建成后规划年产幼教设备15万件,新增各种运动场材料生产能力13000吨/年,新增人造草坪生产能力300万平方米/年。该企业一期、二期可实现年产值8亿元。

格润德润滑材料项目

项目由吉尔润科(湖南)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化工产品及燃料油、润滑油、脂等销售的企业,是中国最大的中石化长城润滑油的全线产品一级经销商,也是目前湖南省最大的长城润滑油经销商,是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南车时代等一大批龙头企业的优秀供应商。

项目总投资1.8亿元,用地面积约50亩,主要建设6条润滑油灌装线,2条润滑脂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南地区年润滑油、脂、液生产量最大的民营企业。预计项目达产后,可年产和销售各类润滑油脂5万吨,实现年销售收入5亿元以上。目前,厂区道路硬化到位,办公楼配套实施已完善,厂房、库房建设基本完成。

精斯诚人防设备生产项目

由湖南精斯诚人防设备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是一家集消防产品和人防产品技术开发、生产制造、销售为一体的企业,取得了“人防工程防护设备定点生产和安装企业”资格认定书,拥有生产国防工程、人防工程使用的各种型号的防护门、密闭门等防护设备及开发新产品的能力。

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占地面积约35亩,预计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年产5000樘人防工程用各种型号的防护门、密闭门、防爆波悬板活门等系列防护设备及2000台套消防用防排烟风机、阀门等,实现年产值1.2元。

汇杰重工整机生产项目

由湖南汇杰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主要从事混凝土输送泵、水温站、混凝土搅拌站设备生产。前期入驻园区工业地产厂房,已投产运营。二期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约40亩,年产值8000万元。

领建科技建材项目

项目由湖南领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主要以抹灰、砌筑、石膏砂浆机械施工,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灰砂砖建筑材料的生产、销售、研发,新型墙体材料的制造、销售、研究及技术咨询服务,建筑垃圾综合治理及其再生利用,建筑工程机械与设备销售、租赁,普通货物运输的企业。

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70亩,拟建设年产48万立方米ALC砌块、板材和年产10万吨建筑石膏粉生产线。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2亿元。目前,一期12000平方米钢架结构厂房安装完成,设备已全部采购到位,现已签约600万元订单。

年产200辆星通天晟泵车整车生产项目

湖南星通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位于长沙经开区,是省级高新技术企业。旗下拥有专用汽车生产制造、专业产业园运营、长沙智能专用车研究院、惠造车产业大数据平台、长沙星威汽车检测等五大业务版块,专注于专用汽车的研发制造、检验检测、园区运营及创业孵化、技术成果转化、产业互联网开发等全产业链综合服务,是国内首个“专用汽车共享智造产业服务平台”。

2019年,自主研发的新农村城镇建设配套混凝土泵车设备销售额达1.8亿元,缴纳税费共计400余万元,一期已在租赁标准厂房两栋用于混凝土泵车项目组装,项目总投资8500万元。二期计划在园区18号地块购地100亩,扩大产能。

万鼎机电制造项目

由长沙市万鼎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主要从事柴油发电机组级相关电力系统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项目总投资4000万元,占地面积20亩,拟建设年产1000台柴油发电机组。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000万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