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区动态
 
屈原区科工局念好“四字经”助力疫情阻击战
编稿时间:2020-02-04 11:02 来源:屈原管理区科工局 作者:葛再新 浏览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岳阳市屈原管理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迅速行动,取消休假,积极应对,主动作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严格按照要求,采取多项措施,念好“四字经”,以责任担当全力推动工贸系统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在应对疫情上突出一个“早”字。在疫情突发的第一时间,区科工局就强化领导,明确职责,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曹驰飞为组长的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该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岗在线,靠前指挥,相关人员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同时组织人员制定了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工业企业、金融、成品油站、电力及通讯等疫情防控和应急预案等一系列文件和公告,并通过各工作群、邮箱、电话等多种途径将通知下发到各单位。该局结合工作职责,组建了疫情工作防控专班,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及时落地,充分发挥党员优势,使全局上下真正做到“九牛爬坡、个个使力”,认真抓好物资保障、疫情防控和阻断扩散工作。

在物资保障上突出一个“准”字。按照应急保障要求,区科工局对辖区内各企业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摸底调查,制定了物资储备应急方案,对医用物资、应急急需品、生活必需品等品类进行分类统计上报,做到了及时准确、快速高效的掌握物资储备和精心调度,全力保障粮、油、肉、菜等市场物资供应。同时,积极协调电力、移动、联通、电信等通讯企业,定向发送应急提示短信,提醒广大群众减少聚会和外出,加强防护。

在疫情防控上突出一个“实”字。对春节期间连续经营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商贸企业建立防控方案,并逐一强化排查,对相关人员及亲属进行了严格排查,对与疫区返回人员有接触的6名人员进行劝返,并按要求进行了隔离。同时要求在春节期间经营的集贸市场、商场、加油站要认真按照区疾控中心要求,按时对现场工作环境进行卫生清扫和消毒。协助区市场监管局禁止市场屠宰、销售活禽和野生动物,对上岗人员检测体温,佩戴口罩上岗,坚持勤洗手、常通风等,强化对疫情的防控。

在阻断扩散上突出一个“控”字。该局迅速落实区指挥部决定,对非指定的加油站一律停业关闭,并暂时关停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同时下发了《关于迅速落实全区工业企业延迟复工的通知》,明确提出了春节期间已停产的工业企业延期恢复生产。该局加强实地督导,企业疫情防控不缺位,并积极做好企业安抚工作,合理安排值守人员,减少人员集聚;在疫情没有解除之前,企业目前在外地人员不许返厂等措施,有效阻断疫情扩散,确保疫情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