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区动态
 
汨罗:“贴身管家”服务项目建设,落户企业吃下“定心丸”
编稿时间:2019-11-26 14:01 来源:汩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黄桑汝 浏览量:
 

“249台CNC(计算机数字控制机床)设备已到位,随时可以开始安装,但是用电负荷要达到1万5千千伏安的话,得帮我们开设专电。”11月25日一早,彤鼎科技设备总监杨勇赶到位于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的标准化厂房内,瞅着28万元一台的“大家伙”,着急地给项目服务负责人黄稳打电话。

接到电话没过5分钟,黄稳赶到了彤鼎科技项目部,了解具体情况后,与园区建设部门、汨罗供电公司展开对接协调。半个小时后,听闻本周内可以开专题调度会,研究解决用电问题,杨勇松了一口气。这样一来争取年前完成设备调试,2020年2月初预计投产的进度应该是赶得上了。

10月28日,汨罗2019年下半年12个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湖南彤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现场签约,将分两期在汨罗投资10亿元,建设生产线,生产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手机、汽车、飞机、高铁等金属、塑胶零配件,如今才一个月不到,一期4栋3万平方米的厂房建设园区已如期交付给彤鼎科技使用,CNC设备也已进场,“彤鼎速度”鞭策着园区在项目服务上全力跟进。

园区招商负责人黄稳是彤鼎科技指定的项目服务“贴身管家”。从2018年,通过“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招商活动与彤鼎科技董事长彭门玉建立联系,到项目签约落地,黄稳全程一对一跟进,这样的服务是汨罗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之一。

彭门玉是汨罗古培镇人,2001年在广州白手起家,创办了万家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如今“万家美”已经是一家专业环卫清洁服务公司,在广东很有名气。一直深耕保洁行业的彭门玉之所以会跨行进入电子信息产业,源自于反哺家乡的一份情怀。

为了彤鼎科技落地家乡投产,这一个多月,彭门玉开启了“飞人模式”,项目稳步推进和家乡给予的政策和服务,让她对企业未来的发展信心十足。11月25日,见到前来调度项目建设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电子信息产业链链长王敏求,彭门玉说,“汨罗将是彤鼎科技的总部与启航地,我们的目标是打造电子信息行业标杆企业,争取上市!”

2019年,在立足循环经济产业园和“飞地园”的发展基础、产业规划上,汨罗重点推进有色金属(再生铜、再生铝、不锈钢)、高分子材料、电子信息、工程机械及汽车零部件四大产业链发展。市委书记喻文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任产业链总链长,每条产业链由一位市级领导牵头担任链长,明确专门工作服务班子,实行“一业一策、一链一策、一企一策”,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汨罗打造“千亿园区三年行动”的集结号就此吹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