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开展2023年第一次全市民爆、民机、军工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编稿时间:2023-03-24 16:09 来源:市工信局 作者: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强化民爆、民机、军工行业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3月21日至23日,市工信局邀请省安全专家成立工作检查组,集中开展了2023年第一次全市民爆、民机、军工行业安全大检查,相关县市区工信局参与了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平江县、汨罗市、经开区、临湘市、城陵矶新港区等地开展实地检查,覆盖全市7家民爆企业、3家军工企业、2家民机企业,共排查出隐患问题56处。检查组向企业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检查情况,督促属地工信部门和相关企业认真做好问题整改。检查组还对相关企业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反恐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并开展了烟囱安全隐患排查。

检查组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二是要认真落实隐患问题整改,针对本次检查组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做到举一反三,限时整改到位,完成闭环管理;三是要加强监管检查工作力度,根据省工信厅、市安委会对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工信部门要做到每月对相关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各民爆、民机、军工企业要高标准开展自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