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谢运策率队现场观摩市工信局党组与驻局纪检监察组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
编稿时间:2023-03-18 16:01 来源:市工信局 作者: 浏览量:
 


3月17日下午,市工信局党组与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就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举行专题会商会,面对面提出问题、分析原因,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全年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运策率队现场观摩指导。


会商会由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冠军主持。市工信局党组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市纪委常委翁桂萍,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秘书长罗锋,部分市纪委监委派驻(派出)机构负责人,华容县、湘阴县相关负责人应邀现场观摩。市工信局机关有关科室和相关局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长沈兰和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市委和市纪委监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驻局纪检监察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分析了市工信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冠军通报了2022年度市工信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市工信局党组和驻局纪检监察组就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驻局纪检监察组2023年工作要点、加强党员干部纪律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和贯彻落实编制纪律的具体措施等内容进行了会商;市工信局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履行“一岗双责”逐一作表态发言。谢运策对会商会进行全程指导,并发表了讲话。

谢运策指出,此次会商会肯定了成绩、点出了问题,凝聚了共识、压实了责任,取得了预期效果。并就党委(党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如何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走严,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明确要求:

一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抓武装摆在首位。要通过抓武装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转变观念,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一个系统工程,是新时代新阶段加强党的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党的性质使然、使命使然和长期执政的内在逻辑使然。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加强理论武装,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论述,更加自觉做到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以实际行动为强党兴党尽忠出力。

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推落实作为根本。要通过推落实体现担当、严格作风、促进发展,围绕会商形成的责任清单、工作计划、工作要点,拉条挂账,全链条、全口径、全要素地抓好各项责任落实。针对与党的立场、原则、方向、道路背道而驰的人和事,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针对群众反映突出干部纪律作风的问题,要坚决整治。针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要查漏补缺,迎头赶上。

三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优生态作为目标。要通过优生态展示长效、凝聚正能、弘扬正气。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奖优罚劣、奖勤罚懒,让干事者有舞台、有平台。要重视人才梯队的培养,加大对年轻干部的传帮带,让他们在实践锻炼中坚定信念、增长才干、提高本领,使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要加强对干部队伍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督促他们养成良好的思维习惯、从政习惯。

四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建机制作为抓手。要通过建机制固定共识、促进共为、推进治理。党委(党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要以本轮专题会商为新的起点,把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机制作为重要任务,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共同构建科学高效廉洁的治理体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