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开展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 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20周年暨专精特新 “小巨人”企业培育入企会诊活动
编稿时间:2023-03-14 14:04 来源:市工信局 作者: 浏览量:
 


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贯彻落实好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20周年并进一步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大力开展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建立创新型中小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级重点支持“小巨人”企业的梯度培育格局,助力我市中小企业不断朝“专精特新”方向发展,2月7日--3月8日,市工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20周年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入企会诊活动。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向荣,中小企业发展服务科、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活动采取法律宣传+政策解读+入企会诊+专家释疑的形式,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和《湖南省实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解读湖南省“稳增长二十条”等相关涉企优惠政策并现场释疑,了解企业在申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方面的情况,对相应指标进行解读并辅导企业灵活运用相关政策。活动实现全市各县市区全覆盖,共走访全市拟申报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级重点支持“小巨人”企业90余家。


经前期充分发动和入企会诊,至目前,全市共215家企业被认定为创新型中小企业,2023年共有155家企业申报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7家参与复核,创新型中小企业中申报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比例为72%。下一步,我局将重点做好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国家级重点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申报指导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