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岳阳市1家企业和3项产品上榜国家级绿色制造体系名单
编稿时间:2023-02-10 15:16 来源:市工信局 作者: 浏览量:
 

工信部官网近日公示了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岳阳市1家企业和3项产品上榜。

绿色制造是一种现代化制造模式,构建绿色制造体系的核心在于推动资源利用效率最大化、环境影响最小化。近年,我国将绿色制造作为工业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以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园区和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建设为纽带,带动绿色技术推广应用、产业链供应链协同转型,支撑起绿色制造的“基本面”。

绿色制造体系包括四个层次: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绿色工业园区、绿色供应链。我市湖南科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进入绿色工厂公示名单。我市3家企业的3项产品进入绿色设计产品公示名单,分别是湖南福泰数码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无溶剂不干胶标签、湖南亚泰陶瓷有限公司的陶瓷墙地砖、湖南宏康陶瓷有限公司的陶瓷墙地砖。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国家级绿色工厂9家,绿色设计产品8项。

市工信局将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动绿色发展新要求,加快建设绿色制造体系,大力推行绿色制造,积极推进工业碳达峰碳中和及制造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