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召开“清廉工信聚合力、争先创优促发展”主题活动暨2023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务虚会
编稿时间:2023-01-18 10:04 来源:市工信局 作者: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近期中央、省、市系列会议精神,梳理盘点全年工作,分析研判、统筹谋划2023年目标任务,并结合“清廉机关”建设活动内容,围绕营造服务清亲、干部清正、队伍清廉、政治清明、机关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的目标,2023年1月17日,市工信局召开“清廉工信聚合力、争先创优促发展”主题活动暨2023年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务虚会。

上午,在汨罗屈子文化园四荒书局召开2023年务虚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冠军主持,局班子成员、调研员、科室(单位)负责人、市轻工联社负责人参加。

会上,简要总结2022年经验与不足,并重点围绕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发言。各分管领导既结合分管工作谈收获、不足、目标和举措,也围绕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党的建设和班子队伍建设等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最后,曹冠军局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务虚会开得很扎实,大家在发言中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他感觉大家文风更加精练、目标更加明确、思想更加清晰、举措更加有力、作风更加务实,对今年的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充满了信心。他强调,全市工信系统2022年取得了好的成绩单,有4点经验值得发扬:对标对表是我们最高效的工作方法;攻坚克难使我们最宝贵的工作品质,及时总结是我们的最关键的工作技巧;团结一心是我们最优良的工作风貌。对于2023年工作,他总结为一句话就是“对标对标,让长板更强,把短板补齐”。具体来说,要做好以下6方面工作:要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加力促进工业经济稳增长;要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要分级分类梯度培育优质企业;要塑造数字经济发展新优势

下午,与会人员在屈子文化园进行廉政教育。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围绕“清廉工信聚合力、争先创优促发展”主题,结合自身职责职能谈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干部作风建设等意见建议,结合2023年工作规划谈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履职能力,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