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工信局成功举办“12+1”产业链龙头企业、重点企业品牌能力提升培训班
编稿时间:2022-12-12 14:55 来源:市工信局 作者: 浏览量:
 

为健全我市产业链龙头、重点企业品牌培育机制,带动更多的产业链上企业参与品牌能力提升行动,打造一批“记得住、叫得响、走得出”的岳阳品牌。12月6日,为期4天的岳阳市“12+1”产业链龙头企业、重点企业品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冠军出席并讲话,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向荣主持开班仪式。

曹冠军局长在讲话中要求。对标高位,在打造品牌上站排头。树立“经营企业就是经营品牌”的发展理念,增强品牌意识,放眼周边作比较,环顾省内找差距,紧盯目标消费群体确立差异化竞争优势,提升企业品牌培育科学化水平;更新思维,在创新发展上抢先机。着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打造一批“单项冠军”产品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挖掘一批产品创新强基项目,着力产业数字化,构筑发展新动能,打造“岳阳制造”新名片;勇挑重担,在提升品质上求突破。增强品牌质量意识,提高用户的满意度和企业自身的质量效益,夯实品牌提升工作基础,提升产业链龙头企业和重点企业品牌传播能力,推动岳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分两个阶段,首先是邀请了北大总裁班客座教授张飞等4名专家开展为期2天的集中授课;然后是为期2天的“湖湘精品”试点标杆企业参观走访,先后走访参观中科电气、千盟智能、童记三利和、国泰食品、鑫源新材料、屈原酒业等企业。走访结束后,胡向荣副局长组织召开了培训学习经验交流会,全体学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品牌意识,提高了品牌建设能力,为品牌发展明确了方向。胡向荣副局长要求,分链办和工信部门要做好服务,组织企业积极参与《“湖湘精品”中小企业品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企业要持续发力,深入挖掘品牌故事,找准品牌定位,做到差异化增品种,标准化提品质,精益化创品牌;重点做好品牌规划,提高品牌质量和品牌数智化水平,提升品牌服务、品牌创新和品牌传播能力,打造更多具有岳阳特色的“湖湘精品”品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