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提升依法行政意识和本领,岳阳市工信局举办无线电管理第一期月度集中学习培训
编稿时间:2022-06-20 11:55 来源:市工信局 作者: 浏览量:
 

6月17日下午,市工信局在位于理想城的无线电监测控制中心举办题为“《湖南省无线电管理业务工作通报制度(暂行)》(以下简称《通报制度》)、《无线电频率使用和在用无线电台(站)监督检查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学习与思考”的月度集中培训。省无委办岳阳市管理处、无线电监测站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培训。

大家着重学习了《通报制度》的“通报内容”,结合各项具体工作对“评分细则”进行了研讨。省无委办岳阳市管理处李谷林主任要求,要发扬优势、克服困难、补足短板,将各项考核任务分配到处、到站、到人,加强处、站工作衔接与配合,为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意识和管理服务本领打下了良好基础。省无委办岳阳市管理处陈华副主任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工信部《暂行办法》中的思考,他认为要严格依照《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明确无线电管理派出机构行政权力事项授权范围的通知》实施好“无线电台(站)检查和检测”事项,《暂行办法》就是一个细致、规范的操作指引和有力工具。要善于使用《地面无线电业务频率使用检查表》、《在用地面无线电业务台(站)检查表》等检查用表,可以在其上增加“检查数据”和“现场结论”两列及签字确认区域,以适应具体行政检查(包括检测)过程中现场记录(笔录)的需要。他指出,开展无线电监测、检测工作的,其行为和过程都是依法行政检查的一部分,出具的监测、检测报告同样是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的一部分,应满足记录(档案)的完整性、准确性和系统性。

《通报制度》由省工信厅于今年4月印发,在频率台站管理、电波秩序管理、行政执法管理、资金资产管理和综合业务管理方面做了评分规定,按季度通报市州无线电管理工作效能等次,意在常态化推动全省无线电管理工作,达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李谷林主任表示,市工信局建立无线电管理月度培训制度,是为了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强化技术支撑能力、规范管理服务行为,更好推进我市无线电管理工作。而此次学习培训正是为了在无线电管理监督检查等工作中,将《通报制度》扎实贯彻,落于实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