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岳阳市“12+1”产业链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编稿时间:2022-06-10 14:54 来源:市工信局 作者: 浏览量:
 

6月10日,岳阳市“12+1”产业链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汨罗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胡伟讲话,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谭军、岳阳市新兴优势产业链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岳阳市“12+1”新兴优势产业链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相关县市区两新工委负责同志以及“12+1”产业链相关行业协会(产业联盟)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链办常务副主任胡向荣主持。

会上,市工信局副调研员、市链办副主任张智慧宣读了《岳阳市“产业链建设先锋行动”实施方案》;市金属非金属新材料产业链办、城陵矶新港区两新工委、汨罗市工业产业链办负责同志做经验介绍;市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产业链办专职副主任、岳阳经开区两新工委负责同志做了表态发言。

胡伟表示,加快推进岳阳市“12+1”产业链“党建联盟”建设,以党建联链、兴链助推产业强链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亮创建”和“巴陵先锋十项行动”的要求,组织部门将积极支持“12+1”产业链推进产业链党建工作,并就后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建强组织链服务产业链,坚持以“党建强、发展强”为导向,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整合服务企业的各方力量,推动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以“12+1”优势产业链为重点,成立党建联盟,联建共建“2+1+X+N”组织体系,建强党组织堡垒,不断强链扩链,形成党建、产业融合发展新优势。二要创新方式联破解企业难,围绕有效解决企业“卡脖子”难点问题,发挥党建联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开展企业组织共建、事务共商、资源共享、发展共促、品牌共创等活动,为企业汇聚发展正能量、注入发展新动能。三要落实落细抓提升发展力,相关责任单位要结合职能职责,把工作实实在在地落到每条产业链、每个党组织、每个党员,落到每件事,务求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坚持按需施策,深入企业“把脉问诊”,优化升级惠企政策,提高政策含金量,搭建交流平台,畅通对接“直通车”,全面提升我市产业链党建整体水平,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胡向荣充分肯定了市金属非金属产业链、城陵矶新港区和汨罗市产业链办的党建工作成效,并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把组建党建联盟当做政治任务和作风考验,必须不折不扣的完成,各产业链办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积极配合相关县市区委两新工委加快工作进程,确保在6月中旬全部组建完毕。二要强化协同抓落实,充分发挥产业链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释放党建工作新动能,推动资源向纵深拓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各链办要与各县市区两新工委紧密配合,建立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用党建链串起产业链,推进政企协同、产业协同、企企协同,把党建力量转化为经济发展成果,为产业链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三要把握重点抓落实,树立“大党建”思维,扎实开展“大手拉小手”党建帮带活动,推动上下游企业供需对接,左右链企业协作配套,以党建联盟“组织力”赋能企业发展“生产力”,推动我市产业链党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让党旗飘扬在产业链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