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督导调研组来岳开展重点工作调研督导
编稿时间:2022-05-20 11:30 来源:市工信局 作者: 浏览量:
 

5月11日-13日,省督导调研组组长、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工信厅党组成员石峰岗带领省工信厅投资规划处、运行监测协调处负责人、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和省税务局工作人员赴岳阳经开区、汨罗市、湘阴县开展工业稳增长、“纾困增效”“万千百”等重点工作调研督导,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冠军,副局长向阳,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向荣,以及运行、投资、中小等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实地走访了雷勃电气(岳阳)有限公司、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湖南展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长康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企业,并与25家企业和当地政府部门进行座谈,听取了政府部门关于“纾困增效”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问题摸底、政策落实、困难建议情况,询问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当前生产经营情况、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问题。

部门座谈会上,局领导汇报了工业稳增长、“纾困增效”“万千百”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一是进一步推动政策落地落细。发挥市级领导担任“12+1”新兴优势产业链链长的机制优势、资源优势,协调、督办产业发展、企业培育、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二是多措并举加大纾困解难。把“纾困增效”专项行动与促进工业稳增长、推动产业链群建设、激发企业活力更好结合起来。三是提供多维度专业服务,开展法律体检、创业培育、数字化转型、技术创新“破零倍增”服务,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石峰岗对我市重点工作推进,以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开展“纾困增效”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的重点任务,必须以高度的自觉、强烈的担当、务实的作风,切实抓好惠企政策的落实落地。要提升惠企援企的精度。精心梳理、精准推送、精细落实纾困增效政策,着力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让企业及时足额享受到政策红利。要提升政务服务的温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良作风,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各项举措,不断提高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全力降低企业经营制度性成本。要提升权益保护的效度。严格规范行政行为、兑现承诺事项,依法保障中小企业合法权益,着力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切实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提升破解难题的力度。工信部门要加强与其他职能部门的联系沟通,坚持协同发力、持续发力,着力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各种问题,用心用情帮助企业克服困难、成长壮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