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全市工信系统法治政府建设业务知识培训会
编稿时间:2022-04-20 15:38 来源:市工信局 作者: 浏览量:
 

4月20日,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全市工信系统法治政府建设业务知识培训会,市工信局在家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工信局分管副局长、股室负责人参加。

培训由市工信局法律顾问彭国光律师授课,围绕服务企业主题,讲解了企业在公司治理、合同管理、劳动用工、股权挂牌、企业上市等方面涉及的法律问题,围绕法治政府建设主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湖南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进行了解读。

胡向荣表示,此次业务培训内容丰富、生动有趣,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工信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一是要充分认识工信部门开展法律培训活动的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学好《工信系统法治政府建设学习读本》,二是要肩负起市工信局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实施《湖南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确保条例落地见效,三是要在与企业互动中坚持普法用法,为企业提供精准的政策法律建议,努力成长为服务企业的“法律体检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