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组织开展化工退出企业安全生产“回头看” 联合检查
编稿时间:2022-03-30 13:57 来源:市工信局 作者: 浏览量:
 

为落实市安委会《关于切实加强化工退出和搬迁改造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岳市安〔2022〕10号)要求,做好化工退出和搬迁改造企业“过渡期”安全生产工作,3月28日,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建武带队,邀请市应急、环保、消防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对临湘市、城陵矶新港区7家化工退出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回头看”联合检查。

检查发现,相关退出企业主要生产装置拆除及去功能化都已落实到位,但仍存在厂区进出人员管控不严、少量试验试剂未处置等风险隐患,检查组已要求相关企业(园区)对照情况进行限期整改。

刘建武强调:已退出化工企业正处于退出改造的“过渡期”,相关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但安全生产没有“过渡期”、安全责任没有“豁免期”,企业及各部门必须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隐患。二要及时处置遗留问题。三要落细落实整改措施。必须切实维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以良好的安全形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