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2021年度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重点新产品推荐目录发布 我市29个新产品入选
编稿时间:2022-03-23 15:12 来源:市工信局 作者: 浏览量:
 

为鼓励和支持企业新产品开发及产业化,省工信厅近日发布《2021年度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重点新产品推荐目录》,我市湖南盛锦新材料有限公司“聚丙烯熔喷专用料PF1500X”等29个新产品入选,数量排名全省第二。

这次我市入选的29个新产品,涵盖了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环境治理、工程机械等领域,主要从近两年我市企业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以及我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首批次新材料、获得注册批件的药品及二类、三类创新医疗器械产品中产生,如:国家级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岳阳大科激光“9kW多模高亮度光纤激光器”、湖南省首批次新材料湖南中创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高纯度乙酸仲丁酯”等。

近年来,市工信局坚持以“产品创新强基项目”为牵引,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助力项目建设突破关键技术;以创新平台体系建设为载体,加大制造业创新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培育和申报力度,打造高能级创新载体,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以工业质量品牌建设为抓手,抓好工业企业质量标杆、知识产权运用标杆、品牌培育试点示范的申报和经验推广,鼓励和支持企业新产品开发和应用,加大科研技术投入,加快推进工业企业科技创新。

新产品新技术快速应用和迭代升级,将有效提升我市制造业整体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市工信局将以此项工作为契机,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我市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先进、市场竞争力强的省级新产品,促进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