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召开局机关食堂和内部接待餐厅专项清理工作部署会
编稿时间:2021-08-06 10:07 来源:市工信局 办公室 作者:高祥 浏览量:
 

文明从餐桌抓起

--岳阳市工信局扎实部署机关食堂和内部接待餐厅专项清理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指示精神,深化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暨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整治成果,切实防范公款吃喝向机关内部食堂转移,杜绝隐形“四风”问题发生,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在坚持中深化,8月6日上午,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局机关食堂和内部接待餐厅专项清理工作部署会,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国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党政机关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

本次专项清理从8月初开始至10月底结束,分动员部署、自查自纠、监督检查、整改落实四个阶段进行,采取“一看二问三查四改”的方法组织实施。“一看”主要是看食堂、内部餐厅接待管理制度的制定、内部设置配置,及监督管理等情况。“二问”主要是问陪餐人数是否超标(接待对象在10人以内的,陪餐人数不得超过3 人;超过10人的,陪餐人数不得超过接待对象人数的三分之一);工作餐是否超标(工作餐应当供应家常菜,不得提供鱼翅、燕窝等高档菜肴和用野生保护动物制作的菜肴,不得提供香烟和高档酒水,不得使用私人会所、高消费餐饮场所);内部食堂是否接待亲属和朋友;“三查”主要是查2018年4月以来,接待费报销凭证是否齐全,包括财务票据、派出单位公函和接待清单。公函的内容包括内容、行程和人员。接待清单包括接待对象的单位、姓名、职务和公务活动项目、时间、场所、费用等内容。“四改”主要是根据查出的情况,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意见,并做好“回头查”。

余国祥强调,一是要明确工作职责,全面自查自纠。各科室(单位)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具体安排,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核查、逐项销号等形式加强监督和指导,不留死角,及时了解情况,督促解决问题,着力提高制度执行力,确保督查取得实效。二是要出台统一制度,规范财务管理。尽快出台统一的机关食堂管理制度,规范经营方式,明确核算管理要求和补助标准,用制度约束行为,保证机关食堂管理阳光化、公平性、透明性。三是要强化监督检查,增加制度执行力。机关纪委要把食堂检查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之一,纳入到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范畴,通过监督促进管理,避免形成监督“盲点”和管理“死角”,促进食堂管理的规范化,杜绝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如在督查过程中发现问题线索和违纪违规等情况,将依法依规移交纪检监察部门实施跟踪问责。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了中央、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安排部署了市工信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