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奋力开新局 同走振兴路
编稿时间:2021-05-12 09:37 来源:市工信局 作者: 浏览量:
 

奋力开新局   同走振兴路

市工信局工作队进驻平江县杨墩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5月8日,根据新一轮乡村振兴驻村工作安排,市工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陈丰、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总经理李朝晖、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总经理藏博带领驻村工作队一行9人,在与童市镇党委政府负责人衔接后,到达驻村帮扶的杨墩村。与会的驻村单位领导,都是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与一把手,充分体现了对驻村工作的重视。见面会上,气氛融洽,探讨深入,拉开了杨墩村振兴与发展的工作序幕。

 “前天才开完见面会,昨天休息,今天已经入住进村。想不到工作队的干劲这么足,效率这么高。”村支部书记李虎这样说。来自岳阳市工信局的李完成是驻村工作的队长,今年57岁,四级调研员,曾扶贫帮扶上塔市镇龙头村,是一位思维清晰,有丰富农村经验的老同志。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的金先华,今年55岁,已经在与杨墩相邻的合旺村帮扶了将近4个年头,还没有与原村级单位正式办理手续,就一头扎进了新的工作岗位。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的赵明是位女同志,也是三位工作队员中最年轻的一位,孩子已经临近大学毕业,曾经帮扶于三市镇永太村。在驻村期间,因为工作原因,没有见到与父亲的最后一面,成为了她深深的遗憾。脱贫攻坚的胜利来之不易,驻村工作队员们舍小家、顾大家,在基层与群众同吃住,与干部一起谋出路,解难题,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然而,脱贫攻坚战的硝烟还未消散,他们却没有一刻的停留,马上投入到了乡村振兴的新战场。几位老同志的精神与意志让人由衷敬佩。

来村短短两天时间,一次见面会,两次交流会,全村范围的熟悉,看企业,勘察项目。根据村情实际,对现阶行工作进行安排,一笔一划的剖析与研究3年的规划发展。这就是从脱贫攻坚工作中凝练出的战斗力。晚上,趁着休息前的时间,继续进行走家串户,了解村民情况。亲切的交谈,仿佛是回到了自己家。

“党的伟大事业把我们号召在了一起,也是缘分把我们聚在了一起,同吃同住,就是一家人。一起努力,我们会全力以赴!”李完成队长的话语朴素亲切,有很强的感染力。我们也期盼着,杨墩村的振兴之路会越走越宽,越走越好。

 

工作见面与交流会

  

 

一村、一家、一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